P1140993  

又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之前忙著搬家,搬完家忙著安頓新家,好不容易忙到告一個段落又偷閒跑去外省渡了兩週假期,拖拖拉拉到今天總算有空也有心情好好寫篇文。

 

傑米這篇文是以1.5公斤的鮭魚塊來做,由於我在魚店買的,沒有特價這回事,因此買了一人分的魚排回來當獨享餐!手邊剛好有去外省買回來的小小馬鈴薯,最大的個頭也才我大拇指的三分之二大,吃起來QQ的,我超愛這口感,這是回巴黎前特地跑去當地市場買的!果然大老遠扛了兩公斤的馬鈴薯回來不是莊肖維!照片中的是我拿來拍照的,是另一種品種的有機馬鈴薯。沙拉方面,也是拿從當地市場買的,當時吃剩的有機沙拉菜!講到這沙拉,不得不說,傑米在書裡提到保存香草的方式,也同樣適用於沙拉!之前有次去馬可媽家吃飯,發現馬可媽把沙拉葉放在夾鏈帶裡,裡面還放了廚房紙,那時沒多想,後來一讀完書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

 

難得有時間拍部驟圖,看倌們就發漏密,一起看下棄!

 

首先材料就這些↓ 當時家裡沒脫脂原味優格,所以用crème fraîche 代替!

 

P1140965   

 

做法:

 

1.  鮭魚調味,淋上橄欖油和迷迭香,準備送入烤箱烤香香。

 

P1140966  

 

 2. 同時把芥茉醬特級初榨橄欖油塩和黑胡椒喇成油醋醬再把沙拉葉放下去,葛得你儂我儂,然後 灑上feta

 

P1140969  

 

 3.將煮好的水煮馬鈴薯和混了優格特級初榨橄欖油塩和黑胡椒及時蘿的醬喇在一起,再灑上feta

 

 

P1140972  

 

 4.幫烤好的鮭魚脫外套

 

P1140973  

 

 

     5.外套放回烤箱烤一下出來後再穿上去,居然變這樣!!

     

    P1140975  

     

    這也縮水的太嚴重了,此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以下畫面↓  

     

    th  

     

    噗~

     

    最後,通通上桌!


      P1140995  

    這道菜真的好簡單,就把魚放去烤箱,然後之後的動作都是喇喇就好!

    來~大家跟可莉一起唸口訣:烤魚烤皮喇喇送(喇兩次就可以開始爽爽吃這樣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