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莉一年回台一次,每次回去之前都會死命的列出好幾十項的待買醬料或食品(好像阿雞都沒給可莉吃飯一樣XD),有時出現在清單的項目中,會有幾樣是可莉平常不會用到,卻突然在網路上看到,想買回來試用的商品,結果買一堆醬料扛回法國後,要嘛不是捨不得用要嘛早就忘記當初買某些醬料到底是要煮啥,不斷囤積的結果造成醬料櫃大爆滿。

身為勤儉持家(哈,阿雞要是看的懂中文,一定會給可莉吐嘈,說可莉要是別亂花錢就好了! )的主婦,可莉決定要來醬料大掃除,在把所有的庫存品一一清點檢查後發現,前一次台灣買的紅麴醬再過一兩個月就要過期,於是趕快拿出來狂用!

這個烤紅麴雞腿就是大掃除的結果,烤完的雞腿雞皮很香脆,肉嫩又多汁帶著淡淡的紅麴香,原本怕阿雞不能接受紅麴的味道,沒想到,相反的,阿雞非常喜歡!所以這個烤雞腿可說是皆大歡喜的一餐!


材料:

雞腿兩隻

醃料:
醬油膏 2大匙
蒜泥1小匙
紅麴醬2小匙
薑泥1小匙
塩1/2小匙
白胡椒1/4小匙
黑胡椒1/4小匙
糖1小匙
麻油1小匙


作 法:
1.    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將水份拭乾後,與醃料一起入冰箱醃漬一夜入味
2.    將醃入味的雞腿,表面刷上薄薄的沙拉油,以攝式200度烤25分即可



烤好的雞腿香得不得了哦!




搭配甘梅薯片(用奶油煎的紅薯再灑上梅子粉)



及油醋彩椒




還有前一天剩的酸辣湯!



在家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吃個簡餐!






有空看一下:

可莉醃清雞腿的時間大約5個小時,所以為了讓雞腿能在短時間入味,可莉在雞腿兩片各畫了兩刀,烤的時候也比較容易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