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台胃做怪,顧不得家裡有個老外,加上每個禮拜與姐妹們一同到13區亞洲超市採買已成習慣,家裡冰箱的中式食材越堆越多,冷凍庫已經快爆炸了,得趕快把先前買的材料拿出來用掉,首先拿來開刀的就是兩週前買的七星魚魚漿,這裡的魚漿選擇不多,唯一可以看到的是拿來做泰式炸魚餅的冷凍七星魚漿,上網爬了爬文,自己就胡搞瞎起來,如何?看照片還真的可以騙騙人吧!呵呵!

老實說,吃起來的味道,我覺得跟台灣賣的不太像,第一,我做得比較厚,吃起來的感覺較軟,第二,我酒加得太多,加上這裡用的是紹興酒,所以吃起來紹興味有一點重,若是炸完單吃覺得有點怪,但是加上烤肉醬烤出那焦香的樣子,就真的有像夜市燒烤的fu了!



這個烤黑輪,我吃的很爽快,不過在我炸黑輪的那天,家裡也臭的很過份,原因是,我拿炸過臭豆腐的油來炸黑輪,可憐的Jerome在我開炸的時候,動作很快的跑去把房間的門窗通通關起來,不然我們家那天就臭到翻過去了。那有好奇寶寶會問:那黑輪吃起來不就跟臭豆腐一樣臭?其實不會耶,炸出來就只有黑輪的味道,但是藏在油裡的臭豆腐味就這麼竄出來了


材料:
七星魚漿500g
太白粉3大匙
蛋白3個
麵粉3大匙

調味料A
塩1小匙
糖3小匙
酒3小匙
白胡椒粉1小匙
蔥薑水8大匙

調味料B
韓式烤肉醬
七味唐辛子

作法:
1. 將材料部份加調味料A混會均均,並攪拌到黏綢。
2. 燒熱油鍋,準備一鍋冷水,手沾水後,取一適量魚漿團,整成圓形後壓扁,下鍋油炸至兩面金黃。
3. 將炸好的甜不辣用竹籤串好,兩面刷上韓式烤肉醬,並灑上七味康辛子,烤箱250度烤5-8分,翻面再烤3-5分,表面略焦即可。

P.S.
1. 炸的時候,若是怕沾水會油爆,(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啦!),可以改雙手抹油。
2.我炸跟烤是分兩天進行的啦!不然一路下來又炸又烤的,我看等黑輪烤好,我也吸油煙吸飽了。


炸好,串好的黑輪





咬一口,還真的不錯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