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再過八天就要回台灣了耶,開心~開心!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最近每天晚上都會做夢,而且都是跟吃有關係的,看來我真的是餓死鬼投胎耶,誇張的是,這些夢我到早上睡醒(嗯,正確的來說,是中午睡醒),都還記得一清二楚,其中一個最好笑的是,我夢到我公婆跟我們一起回台灣,結果看到我們一直吃個不停,嚇到一臉驚恐的表情,超逼真的,我一跟Jerome說,連他也笑到肚子痛。回台灣雖然開心,卻也有另一個煩惱,因為想吃的東西太多,怕時間不夠吃,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樣講一講,我真的太對不起家人了,怎麼樣都是把吃放在第一位!唉唷,沒辦法,誰叫吃是我們家的傳統哩!我們家是吃飯的時候很專心,連去外面的餐廳吃飯,等菜一上來就沒人講話了,然後若是轉盤式的桌子轉個一圈回來菜就少一半,再一圈就空了。記得剛來法國的時候,真的有一點不太習慣,法國人是邊吃飯邊聊天,我跟公婆吃飯的時候卻是很專注在我的食物上,哪有認真在聽他們講什麼。

講了很多廢話,現在要來介紹我的思鄉菜,以前住大社的時候,有一家沒有招牌的羊肉專賣店是我跟小肥最常光顧的,我們尤其最愛他家的羊肉米粉跟涼拌羊肚,他家的炒米粉跟市面上一般吃到那種有汁的不太一樣,是乾炒的而且用的是土羊肉,所以吃起來特別香而且帶點嚼勁,我好愛哦,配上米粉簡直是太棒了,我們常常再買個香雞排,然後就這麼打發了一餐。

最近一直想到吃的,然後我的前三名就出現了它,不過,沒有看到土羊肉,也沒有找到波菜,所以自己換一下,改用大白菜跟牛腩肉,配上家裡還有一些新手米粉,自己亂玩一下,炒出來果真還有那麼一點點像,雖然不是專業的,不過回鄉前先解解纏也算不錯啦!


材料:
牛腩100g
大白菜2-3片
新竹米粉適量
蒜末2瓣

調味料
塩適量
沙茶醬1小匙
辣椒醬1大匙

醃肉料
醬油
蒜末
麻油
黑胡椒
太白粉
蛋白

作法:
1. 牛腩切薄片,大白菜切絲;新竹米粉泡水3分鐘
2. 牛腩與醃肉料拌均,靜置10分鐘;米粉用滾水燙一下,撈起備用;大白菜略燙,瀝乾備用。
3. 小火將牛肉炒至變色,撈起。
4.熱油鍋爆香蒜末、加入牛肉、大白菜、沙茶醬、辣椒醬及適量的塩,最後加入米粉拌炒均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