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2日是可莉跟阿雞的結婚紀念日。往年的結婚週年,我們並沒有特別慶祝,今年簡單的說,只是找個名目上餐廳而已啦!


這次過結婚週年,才發現時間過的真的好快,總覺得跟阿雞好像才結婚沒多久。記得每次被問及何時要做人這問題,可莉每次都回答等婚後兩三年再說,結果怎麼一轉眼就已經過了四年,可莉跟阿雞還一直停留在兩三年好像要很久才會到的感覺。看來,要是依我們這樣時間觀念,大概到第十年都還生不出孩子,因為一直都覺得自己還在新婚! (通常是看到自己越來越強壯的手臂和阿雞越來越大的鮪魚肚,才會認清現實)

好吧,既然這次有上餐廳慶祝,不好意思吃完人家一餐就拍拍屁股走人,除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餐廳菜以外,也寫一下四年婚姻的心得跟感想吧! 從當初看似浪漫又冒險的網路戀情修成正果到法國當外籍新娘,生活各方面都有很多的變化。結婚第一年,可莉和阿雞也很大多數的人一樣,有著磨合期,現在回想起來第一年大概是我們發生爭吵最多的一年,阿雞是個慢郎中,可莉是急驚風,到後來摸清雙方的習性,各退一步,到現在慢慢已經能抓住對方的腳步。加上阿雞是個風度很好的人,每次發生不愉快,總是會平心靜氣的溝通了解問題所在,即使不爽到極點,也不會大聲罵人,所以每次吵架都很和平的落幕。

另外剛到法國的可莉,除了要克服語言障礙,也要適應自己從一個可以獨立自立的女性,到事事都要依賴阿雞的無行為能力人,一路走來,也多虧有阿雞的支持跟鼓勵,才能一路走到現在。可莉只想說,法國的生活雖沒讓可莉感到很大的困難,但也絕對不是像有些人想的一樣是浪漫到每天只有LV就可以。

會跟阿雞走到一起,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會讓我笑跟他在一起是非常開心的。走到現在,儘管他有時會讓我起肖,有時讓我哭笑不得,甚至會想揍他,可是他還是一直都會讓我笑,隨著結婚時間越來越久,他的搞笑神功也愈練愈高,很多時候明明是要生他氣的,最後沒兩三下就被他搞得笑到肚子痛! 親愛的阿雞,我真是愛死你啦!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這次用餐的餐廳囉!原本打算去好友推薦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後來考慮到隔天要上班不適合去路途太遙遠的地點,加上阿雞給的預算,就近在巴黎15區找到一家在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小餐廳-Bistrot 121.

名為Bistrot 121的小餐廳,地址正好是121號。這家餐廳是在lafourchette網站上找到的,透過該網站訂位,平常日大概是打八折。因為原價前菜+主菜+甜點的一個套餐是33.5歐,促銷的話則是同樣的價格,但是多了半瓶紅酒,半餅礦泉水還有餐後咖啡,還蠻划算的。

下是餐廳內部,我們是第一桌到,因為訂位時間是晚上七點半,所以餐廳還沒有人。



我的照片放小一點,這樣看起來有比較不肥嗎?XD



阿雞現在每到餐廳都要來一張的!



開胃酒我們點了兩位玫瑰香檳,還不錯喝。不過搭配的點心,餐廳只提供兩塊酥皮點心,沒什麼誠意。




可莉的前菜-炒蝸牛


是當天的推荐菜,很不錯!第一次在餐廳吃到沒帶殼出場的蝸牛,感覺很驚喜。
一開始有點怕會太油,結果完全不會,蝸牛先跟菇類妙過,最後加了炒出焦香甜味的洋蔥絲塔配沙拉一起,醬汁則是義大利黑醋濃縮液,整個很搭。可莉最後還意猶未盡的拿法國麵包把盤子擦個乾淨,是很合可莉口味的一道菜!讚!



阿雞的前菜燻鮭魚



味道也非常好!很奇怪,阿雞好像鬼打牆一樣,現在去餐廳只要幾乎前菜有鮭魚他都會點XD


可莉的主菜-烤鯛魚排佐普羅旺斯燜菜(ratatouille)



真的好好吃哦! 連魚皮都烤的好香脆,而且這個普羅旺斯燜菜的做法,可莉超愛的!
這次點的前菜跟主菜都讓可莉非常滿意

PS 這次可莉不知道是不是太餓,每張拍的照片都手抖


阿雞的主菜-助眼牛排佐奶油焗烤馬鈴薯



牛排比可莉兩隻手掌還要大!阿雞說超好吃的,所以他也是吃得一口都不剩。



酒水




甜點-咖啡小點


裡面有大泡芺,巧克力凍及蘋果派
甜點是這餐的一大敗筆,蘋果派完全沒味道,其他兩樣也很普通 !而且居然還要加價2歐。
後來偷瞄別人點的,看起來也沒有很好吃的樣子,甜點應該不是這家的強項。
建議來吃的人點冰淇淋或sorbet這種百份之百不會出錯的項目。


這次謝謝阿雞的招待,明年是第五年,可以吃星星嗎?!






Bistrot 121
121 Rue de la Convention
75015 Paris
01 45 57 52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