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29.JPG  

 

小人滿兩歲了,不過跟去年一樣很多食材還沒開放,所以老涼還是決定自己DIY做個蛋糕。是說老涼的烘培程度只有寶寶班等級,找來找去想來想去,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優格食譜,簡單好做好吃!整個救了老涼一命!(有這麼誇張嗎?擔然有啊!老涼翻來覆去好幾天睡不著睡,這樣不會短命嗎?XD) 。

 

網站連結在這裡,裡面的食材和做法都很簡單,由於之前做過葛格小姐的食譜,發現用思佩耳特小麥做的蛋糕健康又美味,所以老涼很不自量力的,依葛格小姐健康馬芬食譜的材料原則,做了一下變更,還好做出來的成品很好吃,大人小孩都愛,而且不會太甜,趕快記錄下來,明年繼續用!XD

 

 

材料:

 

原味優格1(我買的是125g)

3杯麵粉(我用思佩耳特小麥粉)

1杯奶油(我用蔬菜油)

1包香草糖(我用幾滴的香草精)

1杯糖(我用有機楓糖+約10克的有機糙米糖漿)

3顆蛋

1包泡打粉 (有機)

 

 

作法:  

 

1.將優格倒入沙拉盆,並將原格杯洗淨做為量杯

2.在沙拉盆內加入香草精有機楓糖有機糙米糖漿蛋黃和蔬菜油混合均勻

3. 蛋白另用一盆打發

4. 將思佩耳特小麥粉和泡打粉加入2.的濕性材料中

5. 最後將打好的蛋白加入,放入烤箱用180度烤20分完成

 

   濛濛吹蠟蠋

 

 P1150334.JPG

 

 

 壽星切蛋糕

 

 

P1150342.JPG  

 

開動!

 

P1150345.JPG  

 

P.S.

1.作法上因為材料有調整,所以作法的順序有一點點和原食譜不同 ( 原食譜是法文的,請自己看XD)

 

2. 本來給小小朋友吃的,不想加人工調味劑,不過剛好試作那時家裡沒香草糖,濛濛之前有試過香草精不會 過敏,而且生日一年才一次,就算了還是香草精給它滴下去:P

 

3.原食譜的份量是12個,要烤50分,但不知容器大小!上面的食譜,我做出了以下一個星型(約大人巴掌大)和一個心型加上六小個蛋糕型狀的蛋糕!

 

P11504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