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122

 

之前看了阿四吉莉安還有其他同學作品,愛吃豬五花的可莉早就心癢癢了,終於在讀完米菲的總複習還有補充資料(怎樣?這是要準備期末考?XD),決定就衝了。

 

不過,真的還是蠻怕失敗的(係滴,我本人就是個卒仔  ),所以不敢直接跑去肉店扛一大塊豬肉回來,剛好在超市看到小塊的豬五花,覺得蠻合適的。於是便求神拜佛加鉢杯,選了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ㄜ,是大小雞都午睡沒人來吵的下午,開工!

 

首先拿出經過好幾次忘東忘西才湊齊的材料!

 

P1150012  

 

再來是讓我第一挫的切格子!看完米菲的格文,我家沒stanley 的刀子,也沒松露阿季說的匕首或短刀,想來想去,我想工具類的刀子應該主要是刀片薄且利的優點,看了家裡的刀子,選了長而薄的切魚刀,使用前還特地磨了幾下!事實證明,切小塊的豬肉,湊合點用還算可以,只是切完刀面一層油   

 

P1150020  



接下來準備香料油!我買的月桂葉怎麼磨也磨不成糊,只好用手撕成一小片片!

 

P1150024  

 

在豬皮和縫隙問塗滿香料油

 

P1150025  

 

和蔬菜及其他材料一起組合進烤箱

 

P1150031  

 

烤完豬五花變這樣!豬皮上面起一點油泡,我怕烤不夠還特地放上層,不過因為肉小,我也不敢烤太久就進行下一個步驟!

 

P1150097  

 

聽說這裡會發生血腥事件,但是我沒在怕的啦!因為我家烤箱已經老舊,所以裡面不會亮燈,俗話說得好:「眼不見為淨」。什麼都看不見,就不會煩惱,管他濺不濺烤完再說!(詸之音:這是什麼駝鳥心態啊?!我看根本就是烤箱門太髒了,不差這一兩滴吧! )

 

再來混合烤出來的油脂迷迭香葉

 

P1150103  

 

總之,烤完,皮還是沒有像傑米的那樣上色耶!不過皮是脆了倒是真的!還有一點,可能是我肉的部份擺得時候沒完全泡到醬汁裡,所以烤完以後肉的部份並沒有軟到可以撕成一絲一絲,還是成結實的塊狀,不過吃起來,並不會乾澀基本上還是偏軟帶點QQ的口感!做這道另一個超爽的福利就是阿雞不吃豬皮,因此全歸我,哇哈哈!(有人會因為要肥死還這麼高興嗎?  )一塊豬五花,兩人分食剛好一餐KO,剩下的醬汁和蔬菜留到下一餐。

 

 P1150109  

  

老實說,光是醬汁加剩料拌義大利麵就超好吃,但冰箱正好剩下不多不少的三片培根,用松露姐姐的70秒!微波爐做焦糖培根脆片做了微波焦糖培根,擺上去錦上添花!這樣一餐,只用一個鍋子來煮麵,再用微波熱叮好培根,熱好菜,一餐輕輕鬆鬆就完成,還少洗一個鍋子,真是完美!  

 

 P115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