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070  

 

本來打算趁著大小人睡午覺的悠閒時光來烤霹靂豬五花,打開冰箱才想起來有前一天醃的豬肋排!(金害~睡眠不足果然讓人記憶退化!)當下馬上改變主意,唉~女人就是善變啊!不過,我也沒說不烤豬五花,正好助排進烤箱的時候,來著手豬五花準備工作,肋排烤好有豬五花接力,烤箱還真忙!

 

我自己喜歡吃辣,但考慮到雞大爺不耐辣,所以省略了新鮮辣椒的部份,只加了一點辣椒粉!烤出來的肋排只帶點微微的辣,但還是非常好吃!看了松露阿季的黑人血統版本,我在烤得時候很忐忑,後來發現我想太多了,因為可能烤箱火力比較不強(大概還多烤了20),骨肉是輕輕一拉就分離也很美味,不過外表沒有焦也不怎麼結塊,所以我決定叫它:「快到牙買加的肋排」XDD 本來還想繼續試,無奈肋排一拿出烤箱,濛總管就來廚房視察,結果呢?

 

 

故事回到事發現場前一天,打好醃醬

 

 P1150004  

 

肋排下去泡澡

 

 P1150006  

 

肋排出浴,準備下地獄ㄜ~入烤箱

 

P1150009   

 

然後烤啊~烤啊~烤啊~烤啊~就出來了!!

 

P1150076   


這時,濛總管視察來了!!

 

 

一開始很認真的說:C'est chaud! (燙) 然後一直過來要幫忙把助排吹涼

 

 P1150061  

 

吹到後來,魔爪就伸到旁邊的醃菜裡

 P1150064  

 

之後就很不客氣的放到嘴巴!邊吃還邊說:「酸酸」,吃一口就放去旁邊,再伸手連續拿了兩個,都是吃一口就放去旁邊!喂,我說總管,妳就是來亂的!

 

 P1150063         

 

 

後來才發現,濛總管根本心機很重,因為她這樣一鬧,人家就不得不用肋排來安撫她,於是最後變成這樣

 

P1150083  

 

濛總管假金濟私,吃得眉開眼笑,最後還拿著手上那一根跑去客廳跟她爹炫耀:c'est bon~~ (好吃~~~)

本來以為她會接著說:”porc”(豬肉)或是 “viande”(肉),結果小妮子下一個字讓我差點摔倒~

 

 

 

 

她說: gâteau!(蛋糕)  

 

 

噗~好啦也不能怪她啦,畢竟她沒吃過蛋糕,之前看過的就是巧克力蛋糕是深色的,看來她光顧著吃都忘記了我有教過她那是豬肉!

 

總之,這樣下來,最後肋排又從一排變成2根,還好有烤豬五花撐場面,不然雞大爺的晚餐就要唱空城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