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307  

烤了一條兩公斤的羊腿,因為家裡人口稀少,所以幾乎整整吃了一個禮拜!烤得又香又嫩的羊腿就是有這個魅力讓我們一吃再吃都不膩!雖說羊腿很耐吃,但總得變換一下花樣!第二次做成了沙拉,第三次決定弄個複雜一點的沙威瑪!

 

說到沙威瑪,它可是我的舊情敵!記得剛認識阿雞時,跟他的一大群朋友去舞廳,晚上大家隨意買了沙威瑪當晚餐,邊走邊吃,有女朋友的男生都是跟女朋友妳一口我一口吃得濃情蜜意,只有阿雞同學,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著沙威瑪低頭努力奮戰,直到旁人提醒才猛然回首發現後面還有一個哀怨的女盆友唉!

(老師,音樂請下)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縱然記憶抹不去,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拍謝,好像飄飛的太遠了XDDD

 

 

反正,為了這個沙威瑪,人家撩下去惹,開工做了第一次的口袋麵包(pita bread),材料比例我是採用這個法國網站(改動的部份:塩用1小匙塩之花,酵母用速酵1/2大匙),但做法採用周老師的!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我的第一次,總得找個值得相信的人啊!雖然麵團擀得哩哩落落,還好有成功的碰起來! 沙威瑪成功一半了!

 

再來的備料很簡單:

 

  1. 退冰回室溫的羊肉片(切成小薄片)
  2. 蕃茄片(我只有小蕃茄)  
  3. 洋蔥絲(先泡過冰水)
  4. 生菜沙拉
  5. 水煮蛋切片(本來沒準備這項,後來芭菲強力推薦一定要加,馬上煮了兩顆起來)

 

P1130283  

 

現在肉體有惹,還差靈魂,那就是---沾醬! 沙威瑪的醬汁有很多種,跟阿雞討論一下決定來做「武士醬」。材料也超簡單:

 

  1. 美奶滋
  2. 芥苿醬
  3. 蕃茄醬
  4. 辣椒醬(一般是用harissa辣椒醬,我不想特地去買,用了家裡的tabasco辣醬代替)

 

全部混一混就好惹!比例的話,大概是美奶滋和蕃茄醬1比1,芥苿醬比前兩者少一點點,辣椒醬看個人喜好辣度決定(以上為不負責任目測法,反正就一邊加一邊調,調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好,很隨性吧!)

 

材料都就位,指揮艇可以組合,出發去攻打敵人惹! 大家準備好要接我的羊肉炸彈第三發了嗎?!  

 

 

 

口袋餅微波稍稍加熱後從中間剪一半!

 

 P1130271  

 

將沾醬用小湯匙均均塗抹在口袋餅兩邊內側,不用依序,只要塞得下去 ,放入生菜沙拉蕃茄片水煮蛋片洋蔥絲和羊肉片即完成!(也可不事先在麵包塗醬,等最後填料完畢再加)

 P1130321  

 

指揮艇組合完畢,還得配備大飛彈才行!!開玩笑,沙威瑪怎麼能沒有薯條呢?!!

 

這個時候就要請出奈潔拉!!我是很想吃炸薯條,但又不想開炸鍋!在試過之前的金燦馬鈴薯我有了一個想法!當天下午在等麵團發酵時就同時切了幾顆馬鈴薯條下去蒸,然後靜置晾乾!整個時間非常充足,完全不會手忙腳亂!等沙威瑪料備好切好,就可以開始熱鍋,放入鵝油,加入三瓣蒜頭炒出香味和適量普羅旺斯香草,並放入蒸好的薯條,火再加大,用半煎炸的方式,翻啊翻的,像這樣

 

P1130284  

 

沒兩下外頭焦脆卡滋卡滋裡面軟趴趴的鵝油香草薯條就完成啦!!哇哈哈~    

(用這先蒸再煎的方法,就是馬鈴薯的種類要選對,要是買成做薯泥用的,完就全都軟趴趴,真的只能做薯泥惹)

 

 P1130288  

 

上桌!!開動!

 

 P1130328  

 

 

結語:雞大爺說,麵包比外面的店賣的小一點點,但口感很接近!夾料很實在,大推!廢話,老娘給你夾的是實在的羊腿肉,外面是羊肉屑啊!然後薯條,不用說,當然吼價!

 

 

P.S.關於醬汁的部份,中東當地是不是存在,這我不知道,純粹是以法國這邊的kebab店有提供的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