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098.JPG  

好久沒寫生日文了,既然又開始寫部落格,想好好的記錄一下

 

昨天是我17歲生日,不相信?

好吧~我承認,其實是我8歲生日!

還不相信?

看!蠟燭都插了8根了,你還想怎麼樣?!!!  

 

 

老實說,17(?)這不上不下的年紀,的確沒什麼值得特別慶祝,只不過是又給可莉一個名目理直氣壯的敲詐阿雞一頓。今年的生日老天很賞臉,難得在陰雨綿綿的冬天,太陽公公出來露臉好久,而且也不怎麼冷,讓我可以趁機外出遛遛小孩!想到昨天的好天氣就想到某年的生日冷到下雪只有零下十幾度(詳文請見抖著抖著就這樣過了xx歲生日!),相比之下,老天今年太照顧我了! 想起那時管他冷不冷怎麼也要外出去吃大餐,今年天氣雖然好多了,不過多了濛濛要外出用餐很困難,所以今年也和去年一樣叫了外燴!

 

這次的餐點和去年一樣選了Lenôtre,價格高一點,可是料理的水準非常好,蛋糕也是甜而不膩,可莉和阿雞都好愛!去年主要是試吃他家的甜點,因此點了好幾種小蛋糕,這次想嚐試他家的開胃點心部份,和阿雞討論的結果,訂了一份有20個開胃小點的開胃盤一份,前菜兩份,主菜怕完太飽這次沒點,再來訂了一個大的基本款巧克力慕絲蛋糕和一盒馬卡龍!事先網路下好單,生日當天阿雞下班順便去取剛剛好。

 

接下來大家就跟我一起分享我的生日大餐吧!

 

開胃菜盤:有4種不同口味的小點,由上到下分別是鴨肝鵝肝醬小牛肉、雞肉圓球、小蕃茄蔬菜棒及鮭魚塔!(名字我亂翻的,取個大概的意思這樣)

 P1130043.JPG  

 

 上空照:很漂亮吧!說真格兒,開始看到阿雞提回來的時候,我超失望!網路上照片看起大很多,總之每個都很精緻,但除了鴨肝鵝肝醬小牛肉以外,其他都是一口大小! 口味來說,4種都很好吃,我最喜歡的是鮭魚塔!

 

P1130046.JPG  

 

 接下來是我們的第一道前菜:伊比利火腿無籽酪梨綜合莓果乾:這道菜是我自己臨時做的當時看到開胃小點的份量怕會吃不飽,正好冰箱有庫存的伊比利火腿(雖然不比我們在西班牙吃的高級,但 湊合一下還是蠻不錯的)和家裡一些現成的食材組合一下,又多了一道菜!火腿加果乾我第一次用,我和阿雞都蠻喜歡的,唯一的缺點我覺得是果乾太硬,要是有泡過酒口感和味道會更好

 P1130070.JPG  

 

阿雞的Lenôtre前菜:鮭魚塔,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卻很美味!很新鮮的鮭魚搭配酸豆酸黃瓜 黃檸檬和紅蔥頭,和店家自製的時蘿美奶滋並塔配著法國長棍一起享用超-好-吃!盛裝美奶滋的容器,我們一開始以為是塑膠的後來發現是真的蛋殼真可愛!

 

P1130075.JPG  

 

我的前菜:大干貝馬鈴薯泥和白松露醬汁菜名被我講的很不威可這一道真的太好吃了!干貝只有三顆但每顆都很大非常鮮甜!醬汁香而不膩!干貝吃完繼續拿法國麵包來洗盤子清潔溜溜這時肚子也差不多有八九分飽了

 

P1130084.JPG  

 

生日蛋糕上場:沒插蠟燭前這款是名為Plaisir 巧克力和香草慕絲蛋糕,整個不會太甜,吃完不會膩!長得不華麗卻很好吃!

 

好吧~選這款蛋糕的原因是---阿雞說比較好切

 

P1130092.JPG  

 

 壽星和蛋糕一定要來一張 (家裡的壽星帽怎麼那麼多都用不完?!)

 

P1130103.JPG  

 

阿雞送的生日禮物

 

 P1130109.JPG  

 

醬醬~食譜一本!綜合了世界各地料理的食譜書大方向是以洲來分除了食譜以外也有關於各地飲食的知識算是食譜和食物的百科書!!我好愛~謝謝阿雞!

 

 P1130110.JPG  

 

 今年的生日有我的小甜心大甜心先旁邊涼快去!!~雖然小甜心沒待到吹蠟燭就去找周公但是她有送我香吻!

 

 P1130039.JPG  

 

最後是20個馬卡龍!分別是開心果巧克力草莓香草口味!吃完簡單的晚餐再分食昨天的蛋糕當甜點,我和阿雞一個人又各嗑了5顆馬卡龍配咖啡! ~真是好吃 !整體來說我都愛,若要選順序第一名是香草,最後一名是巧克力 !Pierre Hermé整體比起來,我們還是愛lenôtre,但它的巧克力口味沒PH的優 !

 P113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