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886.JPG  

 

小人最近開始很會模仿大人並重複新學到的字彙!雖然目前手語及野獸式大吼哭仍為主要語言模式看得出來她已經準備好以文明的方式跟老杯老木溝通;進階模式如下:

 

1. 屎換僕人用語: 非常重要,所以小人發音百分之百正確無臭鈴呆!: 把拔馬麻趴批(法文「爺爺」的意思)、馬咪(法文「奶奶」的意思)還有台語的阿公、阿罵、阿姨等等。

 

 

2.識人識物之有頭沒尾:中文有有學過,不懂的字有邊讀邊沒邊念中間!小人的的發音模式有點異取同工之妙,比如sapin(發音似「沙趴」法文「聖誕樹」的意思)小人就只會念「趴」,還有「麵包」她只會說「包」

 

3. 出聲辨物:歸在此類的有牛(看到牛的照片會吽吽叫)羊(看到羊的照片會咩咩叫)和鴨子(看到鴨子照片會呱呱叫)

 

 

    4. 疊疊重複裝口愛:原本是以疊字出現的超口愛寶寶語,像ㄋㄟㄋㄟ狗溝、caca(  的意思)和dodo(  的意思)這類的基本款。

 

不過,小人升級的速度真是把老木嚇到惹!因為~

 

 

她看到下面的動物,

 

 P1130033.JPG  

 



居然叫它~雞雞」!!  

 

 

 

孩子啊~雖說狗狗等於狗,鴨鴨等於鴨,可是雞雞」不等於雞啊!!

 

馬麻有教妳公雞母雞和小雞,但沒教過雞雞啊!!!(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