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428  

以上相片翻拍於消防隊月曆

 

對於快兩年沒工作又不常看新聞的可莉來說,經濟不景氣並不那麼明顥感受的到,然而最近快到年底,突然發現有件事幫助家庭主婦了解經濟狀況那就是---賣月曆!

 

文化大不同好命的法國員工這篇文章中有提到,法國人每年年底都要賄賂郵差,即購買郵差所販賣的月曆!往年阿雞和我抱著的態度是若不幸遇到了就買,沒遇到就算,去年家中多了濛濛,就變得比較機車,若是沒有特別等什麼人或物,不論幾點有人按鈴都裝做自己不在家。於是去年逃過小額失血,本以為這樣就相安無事了!沒想到去年12月居然連消防隊員都出來賣了! ㄜ~大家不要誤會,不是出來賣肉,是賣月曆! 長相俊美又身材壯碩的消防隊帥哥賣的當然是印滿急救跟逃生知識的月曆啦。之前熟女朋友們以為月曆上印的是猛男照,一直鼓吹我一定要買!拜託~~要是這個,我買一百本都沒問題啊啊啊!阿雞說消防隊是救命的,所以還是花了10歐買了本薄如彈翼的月曆,然後塞到書架最底層放到生灰塵最後拿去回收!

 

一晃眼2013年又到了尾聲,聖誕劫又來臨!今年很明顥的感覺到經濟真的越來越不景氣。首先是去年12月初才出現的消防隊帥哥,今年11月的某個星期六早晨就來猛按電鈴還把門敲得叩叩響仿佛裡面住的人都重聽一樣(我說大哥,有沒有那麼缺錢啊?!XDD) 再來是每年都會出現的郵差也不走游擊路線,直接在12月的第一天在大樓的兩個入口貼上「郵差XX日星期六早上會來賣月曆」的通知!這樣的意思是說:「我都說的那麼清楚了,如果還裝不在家那不夠意思了!」不過,雖然郵差都貼單了,我們今年還是沒買!(沒辦法,老大,我們要買菜啊,星期六早上人比較少啊!)

 

今天,距離聖誕節還有一週的晚上七點半又有人來按鈴了,本來又想裝死,後來阿雞臨時改變主意開了門,結果~又是個劫啊!我以為是郵差之前沒堵到人今天又來偷襲,後來看到月曆,發現竟然只是一張厚紙板,想說郵局也太誇張了,之前都有一本的,一問阿雞之下才知道,這次來賣的是清潔隊員!哇哩勒,如果再不景氣下去,是不是明年連警察也要來了啊?!!

 

 

 

P.S.消防隊今年的月曆有漫畫,看來是有進步了,所以猛男照還是有希望的(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