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241  

我好愛吃栗子,所以一翻到這道菜,一整個吸引我。說到栗子就想到小時候過年時愛吃的糖炒栗子,和家人一起吃著熱呼呼的糖炒栗子一邊玩撲克牌,但這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久到我都想不起來到底有多久!到後來慢慢長大,糖炒栗子隨時隨處可買得到,但吃起來卻越來越不美味,久而久之,栗子變成只有在吃肉粽時才有的期待-那是我阿罵包的粽子啊!後來阿罵老了,也不再包粽子,吃栗子的機會少之又少。

 

到了法國,每年又有了吃栗子的機會,因為每年聖誕節婆婆會烤火雞,而火雞的配菜之一就是栗子法西(混了栗子的碎肉泥),每年這時我都會趁機吃好多!~


總之,看到這道菜勾起了我對栗子的堅情啊!正好又是栗子的產季,買上一袋新鮮的栗子,開啟我煮生栗子的第一次!上網爬文,找到一個我覺得不麻煩也不危險的方法,把栗子丟到滾水裡煮到熟!跟栗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有驚也有喜,喜的是原來栗子皮趁熱是蠻好剝的,讓我好有成就感,驚的是,偶爾會剝到中間有條蟲的栗子害我差點忍不住要大聲尖叫!



做好成品,真的好開心,新鮮的栗子果真好吃極了,搭配加了馬沙拉酒和培根精華的透明醬汁,這盤義大利麵好美味啊!!!連阿雞都讚不絕口!這真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一大粒麵之一惹!!(好吧~我得承認,一大粒麵基本上不是我的菜,但這一盤她抓得住我)

 

材料上場:雖然培根出槌買成條狀的(唉~就沒看清楚,買回家才發現它被切厚片了!)
還是無損美味!

 P1120229  

 

炒啊炒啊,揦一~

 P1120232  

美味上桌

P1120234  

 

開動!

食譜來自: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