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194  

 

自從濛濛大小姐會開始趴趴造以後,要下 廚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加上大小姐最近小睡的時間非常不規律又不長,要找到好時機真是難上加難。蛋啊~蛋啊~望啊望啊~終於有一天,天氣晴朗(在冬天,這點可能要事先拜天公ab285a55c9f778d9f6e4d5a6c0310ee0  ),小人很安份的去睡覺,這時一秒都不能浪費,迅速確實的把食材小心的拿出來,輕手輕腳的放到桌上去放好拍照,然後開工,整個緊張的頓時讓我以為自己是在參加TOP CHEF的節目!

 

 

 

這次要做的是我拿到女神食譜以後,肖想要吃的第一道菜「羊肋排,薄荷辣椒和金燦馬鈴薯」,至於這麼多美味為何最想吃這道呢?一來是羊排是我最愛肉肉種類的前三名,二來是翻食譜時發現調味料有「芹菜塩」,芹菜塩!!芹菜塩!!芹菜塩!!一看到這三個字,整個人超興奮!因為某天失心瘋在超市正好就拿了這一罐調味料回來(是說,這失心瘋也不是頭一次了,所以我家廚房常常都會出現一些平常少用的香料,這樣也算敗家嗎?!c398a953325ec81c4b1b02804c3577a6  ),放了有一陣子,哇哈哈哈,皇天不負敗家人,英塩終於有用武之地惹!噗~

 

 

馬上來看看!

 

材料:

辣椒片的部分,照片裡那個 (裡面有加乾蘿勒跟蒜片),趕著拍照拿錯包!乾薄荷的部份,超市買不到,我看松露阿季的部落格裡有提到香草可掛在通風處晾乾也可以烤箱或微波爐烘乾,我馬上要用,所以直接用微波爐亂試!這是第一次做,所以用最低的100W,轉了差不多10分鐘,變成照片中的樣子!

 

羊排   

 

作法:

 

1.蒸馬鈴薯

 

P1120183  

 

2.香料丟下棄

 

P1120185  

 

 3.羊排以法式助排切法處理後,醃好下鍋!

 

小氣主婦OS:其實要實做之前可莉猶豫了一下下,那個羊排買回來肉的部份本來就不多,再刮刮去去,肉就更少了(好吧,人家就是霹靂的給他聳 ),然後,還是老實的把第一次獻給女神!那刮下來的肉筋屑隔天跟菠菜拿來做沙茶羊肉炒飯:P

 

P1120186  

 

4. 醬醬~羊排就煎好,排好惹!

 

P1120200  

 

 

再來就~吃光了!哈哈哈哈~因為我家兩大一小,小的還不能吃,我做了兩人份,但話說回來,因為阿雞去上班,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自己吃了四隻羊排!噗~1aab96bac3e9cd40df3223c8484fa7b5  

 

P1120203  

P.S.看到這裡有發現我很趕吧!連刀叉都沒拿成對XDD

 

食譜來自: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918





 



創作者介紹

可樂可莉餅心情點滴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UFFY
  • 等盤子洗乾淨又後,一切…都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啊~~~~呵呵呵

    四支羊排,有夠給它滿足的啦~讚!
  • 可莉
  • 對啊!哈哈哈~羊排進入我的胃裡不帶走一片雲彩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