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譯: 工作嚴重危害健康

  圖片來源: http://maouse5420.skyrock.com/



上個禮拜只上四天班,卻有三天上班都遲到接近半小時。看扁了解可莉的人一定會說:妳不會又睡過頭了吧?!! 拍謝,這次讓各位失望了。

第一天,從出家門口一路塞到下高速公路,路上的車子比平常多出了3、4倍,害可莉以為世界末日來了,大家逃難去(電影不都是這樣演的),只有我們家沒收到通知,結果一到公司才知道原來又是火車罷工!雖然罷工對法國人來說跟吃飯拉屎一樣正常,不過偶爾來一次還是會像臨時病毒感染落塞一整天一樣的不舒胡。

星期二,雖然沒有罷工,可莉還是遲到!因為以法國人人人以Taxi電影中的方式在開車,難免快速道路一大早就發生哩哩叩叩的小車禍。

星期三,很順利到了公司! (這是我上禮拜唯一沒遲到的一天),這天小朋友不用上學,所以很多家長也都排休,路上好開多了。

星期四,明明前一天請阿雞()上網查了N遍,確定沒有罷工、沒有道路維修路段關閉的問題,信心滿滿的上床睡覺。結果一出門又是靠夭的沒停,整個快速道路都卡住了,只見路上警車救護車亂開亂叫,塞到高速公路才豁然開朗,一片光明(對啊,天都亮了),雖然我也可以開始超速的亂飆,不過已經遲到了,到公司,大陸同事馬上跟我說:「我就想妳今天一定會遲到,我上7點的,到公司都晚了半小時,妳一定也一樣。」這次聽說是大事故,同事說他在路上差不多剛好事發沒多久,看到一輛大卡車撞扁了兩輛小客車。我的媽呀!沒親眼看到,光聽同事描述就讓我害怕(沒錯,我果然是覺醒的比較慢,年紀越大才越發現自己是個卒啊)。

講到這裡,廢話一堆,重點都還沒出現~

以下進入主題:

星期六下午突然胸悶,呼吸困難,結果沒幾分鐘又自己好了。星期天又重演一次只是胸痛加劇,星期一早上起床狀況沒有好轉,於是便躺在沙發上裝可憐虛弱的等阿雞起床,幫我打電話約診。醫生認為我這個胸痛的症狀是─壓力太大。一開始問我是不是對法國生活適應不良(要不是醫生一臉慈祥又問的很認真,我差點當場笑出來)。請問有人對國外生活適應不良,結果來法國兩年就胖了5公斤的嗎?! 後來問到我的工作狀況,我很誠實告知醫生其實我每天開車上下班的時候都ㄔㄨㄚˋ的要命,很怕會變成被大卡車撞扁的小客車之一。聽完可莉的卒仔吐真言後,醫生判定可莉得了「上班恐懼症」。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了解為何是「上班恐懼症」,照理說都已經上了4個多月班,要發作應該一開始就會發作了怎麼等到現在,阿雞蒙古大夫的馬後炮是: 可莉應該休假了!可是我怎麼覺得應該還要加上收驚才對啊!

總之,綜合正牌醫師加蒙古大夫兩名(阿雞加可莉)的意見,每天早早出門長期睡眠不足、開車時神經太緊繃(沒辦法,得隨時注意從兩旁沒打方向車頭直接先過來的小客車、一打方向燈車頭同時過來超速大卡車以及在三條車道間突然殺出來的重輕型機車)、上完9個小時的班以後還得塞兩個小時才到家,外加越來越討人厭的同事跟上司(這點當然沒跟醫生講),導致病發。

最後,醫生可能怕我突然爆斃,給我開了一個禮拜的病假證明,讓可莉在家好好明正言順的的翹班休息,為避免萬一,還是叫我去照了X光跟抽血檢查,然後語重心長的建議可莉: 想保命還是快換個近一點的工作吧!


!難道是可莉兩年沒工作抗壓性變差了嗎?!無解!

附上Pink Martini的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我不想上班),也有上班恐懼症的跟可莉一起高唱吧!

{###_colaclaire/32764/1751672070.mp3_###}



P.S. 阿雞是我幫Jerome新取的台式綽號,一整個有力!因為J的法文發音是G,加個阿上去,整個台味到不行。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