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薪的第一個週末,我硬坳大摳呆先生找間像樣的海鮮餐廳來慶祝慶祝,還先上網看過菜單,最後點了這一大盤 「生猛海鮮大拼盤」,真的很,不只有生蠔,連淡菜跟蛤仔都是生的,只有螃蟹 、海螺跟蝦子是熟的,也真的很,這樣一盤要價30歐元的海鮮,再加上一瓶白酒跟好吃的甜點之後,都在一個小時內通通讓我分兩次吐光光
真是「樂極生悲」的最佳寫照!! (拍謝,希望大家在看這一段的時候沒有在吃飯!! )




工作到現在快滿兩個月,之前大家看可莉要4點起床,又要趕車通勤的,大概以為可莉在做什麼勞力密集度高的黑工吧!!嘿嘿,現在工作比較穩定一點,就來跟大家 分享一下細節! 話說回來,可莉的工作,唯一點缺點真的就是--,但跟勞力這件事真的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那可莉到底是做蝦米? 別再猜了!! 可莉要來認罪了!

可莉工作的地點在機場,不是出入境乘客滿滿的航空站,而是飛機多多的跑道旁,一出公司是雞不拉屎鳥不生蛋、非一般上下班時間公車一小時只有1-2 班的工業區; 可莉也不是需要打扮美美見客的地勤小姐,相反的,是只聽「聲」不見「影」的電話客服休假,若真的要說跟進機場有什麼是一樣的,那就是每天都要過海關,袋子要過儀器 、每天要經過會bb叫的門。

至於上班時間,雖然7點上班很早,不過公司是一週35工時,所以我每天14點就下班了,之前要等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很不方便,必須轉5 次車,回家要花上2個半小時,現在開車,若是沒塞車的話大約35-40分就可到家;早上上班也不用像之前一樣當阿信;我上班有兩個時段輪流的, 若是上8點的話,一週只上班4天,有三天的週末,老實說還蠻爽的。可是之前當家庭主婦太混了,每天都晚睡晚起,現在雖然上了一個月的班,有時還是會有12點以前睡不著的狀況,所以不論早下班也好,星期五不上班也好,基本上都是在補眠。哈哈哈!!

這份工作簽的是6個月的短期工作契約,但至少在法國踏出第一步。加上這份工作所需用到的法文比我之前想像的還多,正好一邊增加經驗也練練法文,同事也都很照顧幫忙我,大致一切順利。不過每天上班的路上充滿刺激。我說那「TAXI」真的不是拍假的!!我上班有95%的路程都是快速道路跟高速公路,可能是早上沒什麼車,法國人都把速限當低限,有時明明速限90,我也照樣開,一直被超車就算了,最可惡的是有好幾次都被後面的大卡車,一直貼近閃大燈,馬的,真的很不爽!!人家當卒仔守法有錯嗎??有次忍不住跟大摳呆抱怨,他很隨便的回我一句:「如果妳真的很怕,那就開去最外線」,結果人家雖然有GPS,一直開外線就開到切往Orly機場的高速公路,一時心荒,GPS叫我轉彎也沒來得及轉,最後竟然一直開到機場的VIP地下停車場,抽了一張卡進去,再找到出口繞出來切回巴黎的環市道路,害我那天整整開了一個小時才到公司!!


話說回來,早上的高速公路真的很像賽車場!!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