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étro-boulot-dodo »(地鐵-上班-睡覺),這句話被用來描術許多巴黎人每天的生活 ,來法一年半,上個禮拜開始我也加入這個典型巴黎人的行列。

4點起床,天色還暗著,頓時以為自己是要下田工作去XD。5點出門,路上人煙稀少,沒有大清早的要開市的熱鬧,反而有著大半夜的可怕,走到地鐵站前與我擦身而過的人,不會超過3個。第一天出門還真害怕,等到第二天、第三天,我已頗能自得其樂的享受這種寧靜的早晨,大搖大攞的走在馬路上。

我搭的是第一班地鐵,本以為沒幾隻小貓,到了地鐵站才發現,像我一樣早起上班的大有人在,而且幾乎每天同一個車廂的都是同樣的人,注意到一位每次一上車就抱著包包側頭猛睡的阿拉伯阿桑,看起來睡得很熟,但地鐵到站時就會自動醒來,重點是地鐵沒像台灣的捷運一樣會廣播站名,可見阿桑的功力很深厚

有時也會見到一上車就熱情互道早安的兩位男士,結果位子一坐定就各自閉目養神,到了其中一位要下車時才會醒來互道再見,我不禁猜想,這是什麼樣的友誼 ?結果到了第三天,我也有了這樣的朋友:一位前一天在中途上車跟我搭同一車廂的先生,我們像是熟悉的朋友一樣有朝氣的互道崩糾,兩人睡眼腥忪的交會,發展出戰友般的默契,然後各自朝自己的坐位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