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椰香薯球~它就是帶有淡淡椰香的QQ蛋啦! 講到這裡就懷念起逄甲夜市,之前住台中,每一兩個禮拜總是會跟死黨亂黨們去吃吃喝喝到肚皮撐到快破掉才肯心甘情煩的回家;於是Jerome第一次到台灣來的時候,我當然也不忘介紹他這個台灣小吃的集中地之一,沒想到他第一次去也愛上了台灣的夜市文化,因此去逛夜市變成我們兩個共同的活動之一,我這個貪吃鬼也帶他嚐了不少新玩意~比如說這個夜市的QQ蛋囉!他每到台灣的夜市必定要吃這一樣的哩!

老實說,當初並沒有刻意要找這QQ蛋的食譜,只是在tahai的地盤裡誤打誤撞,就正好挖到寶哩!!看到時超興奮的,上禮拜去亞洲超市,趕快買了椰漿跟地瓜,迫不及待想要大試身手,Jerome的同事送給我們一台油炸機當結婚禮物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用,現在正好就派上用場了!第一次做的時候,當然是失敗,而且更奇怪的是,我明明加了3小匙的糖,QQ蛋吃起來居然還有點鹹,而且炸出來的樣子簡直不成"蛋"樣! 不過,Jerome還是吃掉了半盤,還一直說好吃,只是有點太鹹,邊吃邊喝水!說到這,我真的不知道是有那麼好吃,還是Jerome勇氣可嘉?!tahai有牛弟當白老鼠,我則有Jerome;根據這次的經驗看來,一盤成功的料理背後都有一個願意為吃(and 愛)而犠牲的小胖子!難怪我們家Jerome的"愛的把手"越來越大。 咦?偶怎麼把他的秘密講出來了!真是歹勢! 

有志者事竟成!反正買了兩條以色列的地瓜也不知做啥,一點也不甜,所以就再試了第二次,沒想到就給他成功了說!!!真是快樂的想要輝(飛)~看我高興的台灣狗語都跑出來了!雖然搓出來的蛋沒有很圓,不過至少還有那個樣~勉強ok囉!反正最後偶跟Jerome就不知吃覺吃掉了一整盤,前天晚上就吃這個配飲料當做開胃菜啦!哈~


註:愛的把手指的就是他肚子那一圈的肥肉啦;英文跟法文都有同樣的說法,越大給另一半越有安全感哩!哈哈哈~


食譜來源:tahai的三天打漁五天曬網 http://www.wretch.cc/blog/tahai2500&article_id=2943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