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脖子肩膀痛到睡不好,所以整整一個星期都沒煮飯,不是吃烤箱方便餐就是外食或是叫外送,家裡的廚房幾乎是放空的狀態,因此連冰箱也是空的,好不容易撐到今天,打起精神要去亞洲超市進貨,算準了時間順利的搭上公車到電車站,沒想到正在等電車的當下,我那根放鬆了一個禮拜的神經突然上緊發條~噹噹噹~噹噹噹~今~天~亞~洲~超~市~沒~開!對哦~我到底是在發什麼神經啊~亞洲超市星期一休息耶!厚~浪費了我一張票啦!不過,嘿嘿~聰明如我,當然不然讓這張票白白犠牲,於是我就繼續搭了電車到3站後的Porte d’Orleans搭公車到Chatillon路上的ATAC超市(雖然原本從家裡走路15分鐘或是搭4站的公車就可到),浪費了一些時間,不過全程都是搭車,總算有爽到啦,一張票搭了兩班的公車跟電車。哈!

可是今天下午這樣繞一繞加上天氣熱,我也失了煮飯的興緻,在超市裡晃呀晃的,瞄呀瞄的,就看到了哈克雷特raclette,馬上放了二盒到菜籃,提到這個哈克雷特我就想到哈姆雷特(Hamlet),想到哈姆雷特就不得不提嘿又梅特 ,這個哈姆雷特大家都認識,那嘿又梅特又是啥?醬醬醬~啊!就是安全帽(helmet)咩~快跑~那個,天氣很熱,我幫大家涼快一下!

好啦,廢話講一堆,現在要回到主題-Raclette, 它到底是什麼呢?傳統的raclette指的是一種半固熊的cheese, 目前在口味方面有很多的選擇,比如說加了白酒的、黑胡椒的、香草的或是煙燻的。這種cheese原產於瑞士的Valais地區, 但目前在法國特定的地區也有生產。

Raclette吃法的規類感覺上蠻像是我們的火鍋啦,有時候朋友聚會的時候,不用花費很多功夫就可以大家吃得很開心,這raclette應該也是冬天吃的菜,不過我們就想吃咩,管它那麼多!

以下來看圖說故事吧!

(p.s.今天真是懶到極點了,連照片都不想拍,直接用妹妹上次來的時候拍的相片)

首先要吃raclette家裡要有這麼一樣的雞司,我們家買的是八人份的,上面還可烤BBQ,是妹妹上次來的時候買的



妹妹手上那一盒就是切片好的raclette,不過今天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買的份量大概是妹妹手上的四分之一

 

擺好變這樣,吃的時候要把邊邊切掉


準備了一堆的燻肉,傳統的吃法蔬菜方面可以配青椒、洋蔥、番茄、蘑菇、梨子、酸黃瓜...等。
我最愛這種煄肉了,一堆的肥油,加熱過後好香唷~
我準備了蕃茄跟蘑菇,加上妹妹的要求準備了玉米粒
中間放的是己經水煮熟的馬鈴薯



你以為這樣就要開始吃了嗎?
還沒呢!再來開瓶玫瑰紅酒,今天喝的是跟上次一樣的酒。


隨個人喜好放上蔬菜肉片及cheese放到機器裡加熱,出來就是這種滑溜滑溜的cheese啦!
接著,取馬鈴著去皮,跟融化的cheese及焦香的肉片一起吃~讚的啦!




雖然知道吃這個熱量很高,而且一看就知道會讓人肥的東西,不過每次吃都還是忍不住吃過量,每次肚皮都好像撐到快破掉,可是還是屐試不爽!其實這種加熱過的cheese更不容易消化,吃太多是不太好的。記得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因為無法吸收一直拉肚子,之後我就學聰明了,每次一吃完raclette馬上吃一個匙金十字腸胃散,Jerome的話就吞兩顆健胃仙,哈哈!所以現在吃完隔天還是一樣快樂似神仙。這樣感覺有沒有像先服毒藥再吃解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