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烤雞,是從Rita那裡學來的,到目前為止,做了第三次了吧,第一次是Jerome生日前的試菜,第二次他生日當天,第三次就是今天了!這個烤雞,每次做都覺得好香,泰式香料的合體真是吸引人的不得了呢。

想起第一次做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因為從來沒烤過全雞的我,真的很怕搞砸,另外到底要用多大的雞,那時真的沒個底,還特地去請教Rita,之後去亞洲超市選雞時一直想著中型雞中型雞,想說中型雞應該是體重介於中間的吧,所以看了看選了一隻1.8公斤的雞,原因是,那天看到的很多2公斤左右的雞,結果一回家,Jerome說:哇,妳怎麼買了那麼大一隻雞,我還莫名奇妙的想說:是哦,這算大嗎?我看到比這個大的還多的哩!後來再去第二次時才發現,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正好都是大雞,唉,看來我真的是個二百五!

這次買到的雞是跟第一次一樣大的雞,因為這次又都是大雞日!烤的方式,因為我實在不敢剁雞,所以還是全雞進去躺著烤,香料方面,除了在醃漬時塞在肚子裡的香料沒拿出來以外,雞表面的全都抹乾淨。這次的跟上次一樣,躺著烤都沒烤出胸肌來,真是令人開心!雞皮酥脆,裡面的雞肉又軟又多汁,大成功!對了,因為雞很大,所以烤的時間也烤很久,我是先以200度烤40分後,溫度降至150度烤40分,再翻面用200度烤40分。要看詳細的作法請點這裡

p.s.照片就直接用上次的,懶得再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