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我是非常不在行! 想起我3年多前第一次按照食譜書做出來的麵包是香味100分,口感倒扣1000分硬如石頭的成品,我就知道我大概沒什麼做麵包的天

份。但是自從到法國以後,因為麵粉比米類製成的分類多且較容易取得,所以我又開始將麵粉類製品大量使用在料理中。而且,重點是,很多前輩在網路

上分享食譜時都寫得很仔細或是很樂於回達我的問題,因此現在在操作上,比以前好多了。


這漢堡是我們昨天的晚餐,會做這道的原因主要是想要消耗庫存的生菜跟起司。我知道這漢堡除了看起來不像一般的漢堡麵包外,還少了芝麻。各位看倌請

聽我道來,這個不像是原因有三:

1.形狀不像:拍謝,我好像怎麼滾都滾不圓耶!不過楕圓好歹也算有點圓,反正是自己吃嘛,就別計較那麼多了。
2.顏色不像:這個我偶也不豬到!我只是沒刷蛋液跟沒加芝麻而已。不過吃起來比市售的好吃哦,但是稍扎實一點,不知道是不是發酵發得不夠?!
3.漢堡蓋沒芝麻:哈~這是我故意的!從小到現在我最討芝麻了,一直想不透為啥麵包上面都要加芝麻,每次吃漢堡時都得花時間把芝麻拍乾淨。嘿嘿.....
  既然到我作主了,那還加什麼芝麻哩!開心! 終於不用再幫漢堡除斑的感覺真好!


另外,我還做了馬鈴薯蛋沙拉!這邊的美奶滋是不甜的,所以我還有再加點糖。呵~還是習慣吃甜的美乃滋!輕輕鬆鬆又打發了一餐!





也想自己動作做漢保嗎?!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