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中的書報館吃過同名的一道菜,於是就想自己來試看看。要做這道菜可真是花了我一番心血,原因是這裡面要用到的材料都有點小貴,番紅花很小的一搓差不多八分之一小匙,他的包裝是八分之一小匙的份量裝一個罐,4個是3塊多歐。以前就有聽說番紅花不便宜,但是看到時,真是很猶豫,老是到要伸手買時要縮回去。另外最貴的香料要算豆蔻了,這玩意一小罐就要快7塊歐,當初我要買時Jerome還問了我三次是不是真的要買,這罐是整個香料架中第二貴的產品,但是因為要做這道菜還是心一狠給他買了回來! 

至於芒果,就有點冤枉,那時沒注意到價錢,等結帳時才發現買到超貴的從巴西進口的芒果。那時店家還怕我們誤會他算錯錢,還針對我們買的蔬果一樣一樣的跟我們對價錢。至於芒果,則是強調品質很好且空運來法的! 我很好奇搭飛機的芒果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吃哩?!不然巴西也挺遠的,沒事從那麼遠的地方進口! 看看吧!就是它! 



 切開之後有點失望,因為完全沒有芒果的香味,吃起來還帶點酸,我想我們多付的應該只是芒果是機票錢而已吧!


實際煮的時候,我將原本600g的雞肉改成300g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是無糖奶油不小心加了有點多,所以煮起來的醬子比較多,所以水了一點,但是還是很好吃!芒果在煮完後發揮它的優點,酸味跟甜味溶入醬汁中,整個奶醬吃起來就不會膩,煮過芒果吃起來也比生的好吃多了!我配上義大利麵,整個麵條都吸滿了醬汁很好吃!

這是第一次Jerome在把料吃完後,剩下的醬汁他還不放過,拿了法國麵包將醬汁將盤子擦得乾乾淨淨,還誇說這醬汁很讚!

我想下次改成南洋口味改成用椰漿來做應該也很不錯唷!

只是我這次芒果切太太塊,所以賣相很差。


要看原著食譜,看這裡哦:http://www.wretch.cc/blog/jurmei&article_id=4762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