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係第
~可莉又出現辣!!拍謝,今天要上來交作業,所以沒時間交代一千五百萬字的過往風流帳,等可莉有空再慢慢補上來吧!! (唉~以後要是有人說魔羯座好高騖遠、不切實際又愛講大話,我以後一定個大聲的承認XD)

 

回到重點,話說第一次做松露姐姐的起司脆片,是去年慶祝結婚五週年的時候。當時小人破蛋大概才一個多月,本來想就叫叫外送,後來看來姐姐分享的起司脆片做法非常吸引人,就納入菜單!

 

話說帕米吉安諾-雷吉安諾起司(Parmigiano-Reggiano-這麼落落長的譯名是從阿季部落格來的,看得眼睛脫窗的人不要來罵我,不是我家常備的起司, 因為這款的起司直接吃我覺得太乾,多半是拿來搭配一大粒麵,可惜~一大粒麵也不是我的菜,多半是我外出跟朋友鬼混時,讓在家留守的阿雞方便吃的,因此買的機會也不太多!但是看到姐姐分享的起司脆片,頓時讓我眼睛一亮,然後就開始這條不歸路!

 

這起司脆片吃了會上癮,而且姐姐騙人,這那有可能收起來當零嘴,生吃都沒有了那還有得晒乾! !!一邊烤好,就一邊收進我嘴裡!烤好的起司脆片,吃起來鹹香鹹香,我竟然覺得有點像~~~~~~~烏魚子 

以下,請跟我來看圖說故事吧!


還沒被處理的起司長醬子,我一度擔心要吃到民國幾年才吃得完,但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了!




既然是要當約會菜,我自己做造型,弄個小花花


 

小花花排排站

 

烤出來一口黃金小花花們

 

然後跟鮭魚、酪梨和魚卵組合~醬醬~~ (組合的有點醜,大家體量一下要顧小貝比的菜鳥馬麻沒有太多時間擺盤)



再來就是變化版吃法:

 

法式魚湯一般都會配合起司,喝湯的時候會吃到坎西的起司,改加起司脆片也另有一番風味; 我後來還發現搭配南瓜濃湯也不錯!



放在湯裡是不是也很美呢?


 

再來吃生菜沙拉時放會幾片~讚!

 

最後掉的屑屑也不要浪費

 

 

A 斯:最上面那張照片是我用comté起司做的起司脆片,搭配咖哩口味酪梨醬味道也一樣好!這是用來慶祝可莉終於拿到法國籍,以後可以像法國女人那麼畢取了,ㄜ~誤,是可以投票選總統 !!

 

食譜來自: 松露玫瑰網站「世界起司圖鑑大全」Parmigiano-Reggiano。燻鮭魚、酪梨泥和起司脆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