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趴踢菜的餐前小點冷食部份。之前說到當趴踢女主人要漂亮出場又要順利出菜,要讓客人感覺到主人的用心,又不想讓自己忙到團團轉,適當運用一些半成或現成品非常重要,比如說之前的火腿玉米起司捲,以及接下來的這兩樣小點其實都是這樣來的。


這些半成品的好處是可以先把餡料準備好放到保鮮盒裡,等客人到的前十分鐘再拿出來組合即可。材料很好準備,作法也是超超超簡單的,基本上是屬於趴踢上小兵立大功的菜色!記的當天客人來,菜上桌時,客人明顯有驚喜到的fu,害可莉忍不暗爽了好久呢!

這次製作的時候,可莉也算很隨興, 並沒有明確去估算大概的數量, 基本上五個人吃都還有餘下一些, 但不會太多就是了!這次大家冷盤方面總共吃了相片上的盤子裝的份量兩盤。可莉在準備時就吃完一盤再到廚房組裝,非常快速,重點是可以依照客人當時的狀況去調整非常有彈性。

大家一起來趴踢菜吧!

Esplette鮪魚小點


材料:
Esplette辣椒口味鮪魚罐頭一罐( 80克)
美奶滋適量
塩少許
魚蛋少許
去邊土司數片
白煮蛋一顆


 
 

作法:
1.去邊土司取 2-3片,一片切成九等份。


 
 
2.白煮蛋切碎
3.將鮪魚放入容器中用叉子弄碎, 加入塩, 美乃滋攪拌均勻, 最後將切碎白煮蛋與鮪魚拌合即可.
4.拌好的餡料,先放入保鮮盒, 進冰箱涼快一下(約1到2小時, 我是下午就做好了 ), 要吃之前,將每片迷你吐司分別塗上餡料, 再放上幾顆魚蛋裝飾完成 .



 
 

煙燻雞肉小點

材料:

煙燻雞肉片一片(約手掌大小)
去邊吐司數片
酸黃瓜適量
馬鈴薯1顆
紅蘿蔔半條
美奶滋適量
白煮蛋一顆
塩適量

作法:

1.馬鈴薯及紅蘿蔔蒸熟後壓成泥,備用
2.白煮蛋切碎
3.馬鈴薯泥及紅蘿蔔泥加入少許塩及適量美奶滋
4.拌入白煮蛋碎
5.去邊吐司切成九等份
6.酸黃瓜切成小丁放入保鮮盒備用
7.煙燻雞肉片切成比吐司小一點的方形
8.取一片迷你吐司,塗上馬鈴蘿泥料,放上一片雞肉片,最後再加加酸黃瓜丁裝飾完成.


 

 是不是超超簡單的?!有肉又有魚的小點,吃起來不會太清淡,一次一口的小點,不會一下就帶來飽足感,超適合話狗人餐前酒落落長的搞為路線!


 
 


有空看一下:
1.吐司的話, 可莉事先取大概 4到 5片左右, 切成迷你吐司後放保鮮盒, 這樣上桌的時候真的超快的!
2.找不到esplette辣椒口味的話,可找加入匈牙利紅椒粉,不過味道還是會有差啦!
3. 鮪魚罐頭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