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阿雞邀請幾個私交不錯可莉也見過的同事到家裡來吃飯,這次的趴踢,是今年可莉家第二場應該是最後一場趴踢,還好來人數並不多,只來了三位,加上可莉阿雞一共五個人,食材的準備上還不算太困難。這次辦的趴踢,到目前為止是可莉在餐點處理上自己最感到滿意的一場,因為上菜的速度,食物的整體性跟份量都搭配的剛剛好。果然是失敗為成功的老木,趴踢多辦幾次就越來越上手了。


以前在台灣,朋友聚會很簡單,大家買幾杯大杯的手搖飲料,再買個滷味、鹹酥雞、臭豆腐跟一些亂七八糟的小吃就搞定,鹹甜冷熱酸辣黑白呷,非常的隨便隨性。而話狗倫的話,就不同,用餐順序從餐前酒、前菜、主菜到甜點非常固定(當然也有很懶惰的直接叫外送披薩),每個部份環環相扣,因此排餐的時候要先想好,以免發生聊天還在進行,而桌上已經空盤或是餐前點心份量太多導致正餐吃不下的狀況。因為是第一次邀阿雞同事來家裡,所以可莉在餐點準備上還是花了很多心思,中西合併,還好大家都吃的盡興,看到每個人的盤子都光光就覺得好有成就感。這次份量跟上菜節奏都抓的很準確,這是可莉覺得備餐方面準備最完美的一次趴踢!耶~


以下是當天的套餐:

手指小點:
3種涼的一口小點 (火腿可麗餅起司捲、鮪魚迷你吐司及燻雞馬鈴薯泥迷你吐司)
4種熱食 (豆乳雞炸蝦球、牛肉咖哩酥皮和熱狗酥皮)
前菜-燻鮭魚沙拉
主菜-法式紅酒燉牛肉
甜點-焦糖香蕉佐香草冰淇淋可麗餅

話說身為女主人,當然是要穿得美美優雅的招待客人,而不是一個人躲在廚房大粒汗小粒汗的做苦工。因此,有些可以事先準備的菜就在前一天(像法式紅酒燉牛肉,隔一夜味道更好)煮好放冰箱,需要炸的在當天中午(我們是請晚上的)先炸好,宴客時再拿出來加熱 。這樣在客人到達前,還有時間整理家裡,再洗個旁共共的澡。

又講了快一張A4大小的廢話,終於要來分享食譜了!! 這道火腿可麗餅起司捲吃過的每個都說讚,重點是又超容易做的 ,大家一起來輕輕鬆鬆辦趴踢吧!


材料:

火腿片4片
可麗餅4片(每片約15分分)
香草蒜味起司適量
醋漬小玉米8條



作法:
1.     取一可麗餅,放上一片火腿



2.    取適量起司均勻抹於火腿上



3.    放上小玉米兩條



4.    捲成條狀,切成八等份即可




成品來啦!



是不是超簡單的?!

有空看一下
1.    可麗餅可以買現成的,自己做的話食譜點
2.    香草蒜味起司長這樣

3.    醋漬小玉米可以用酸黃瓜取代,味道也很好,可莉用小玉米的原因是它的切面像小花很漂亮。
4.    若是沒要馬上吃,捲好後先用包鮮膜包起來,食用前再切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