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大魚大肉吃的很爽快,但是身材變化也很快

加上可莉發現,明明兩人都吃一樣的東西,怎麼阿雞不肥,肥到可莉! 即使阿雞說: 沒瓜七,泥編胖了,偶還數依然愛泥。這話聽到耳朵裡粉甜蜜,不過聽聽就算了,不必太認真,人還是要有一點羞恥心,加上這星期五出發去波爾多附近玩,免不了到時要大啖海鮮大口喝酒,趁出發前,可莉決定家裡實施清淡飲食,一來讓胃腸休息一下,二來可以增加到時吃大餐的額度(講了那麼多廢話,其實重點就只有最後一句),所以從星期天開始,天天都是沙拉特餐。

了解可莉的朋友一定會感到疑惑,天天都當莎拉公主,甘凍ㄟ條?其實,可莉後來仔細思考,對沙拉接受度不高的另一原因是~沙拉醬!以前在台灣是油不拉幾的美奶滋醬,現在在法國則是酸不溜丟的油醋醬,還好還好,從去年開始跟沙拉醬比較熟一點,自己試了幾種組合的醬汁,已經可以調出可莉跟阿雞都喜歡的版本。所以這禮拜塔配不同種類的醋及芥苿醬調配各式醬汁分別作了烤雞胸、鮪魚跟燻鮭魚沙拉,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可莉最喜歡的燻鮭魚沙拉。

這次的醬汁,選擇與魚類味道很配的龍蒿葉及龍蒿葉芥苿醬,加上O&Co的羅勒橄欖油、白葡萄酒醋,調出來的味道不過酸,淡淡的龍蒿葉及羅勒香味,為平淡無奇的沙拉增添不少風味,卻不會掩蓋燻鮭魚的香味,可莉跟阿雞超愛。


材料:

煙燻鮭魚150-200克
綜合生菜適量
小蕃茄適量
酪梨1顆


(沒錯,裡面沒鮭魚的照片,因為鮭魚還沒拿出來切XD)



醬汁:

白葡萄酒醋2小匙
O&Co羅勒橄欖油4小匙
塩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龍蒿葉少許(英: tarragon /法: estragon)
龍蒿葉芥苿醬1小匙




作法:
1.    將醬汁材料混合均勻備用拌好的醬汁,綠綠的,像醬子




2.    酪梨切小塊,沙拉洗淨泡冰水備用。
3.    食用前將沙拉水瀝乾,並放上小蕃茄、酪梨及煙燻鮭魚並淋上醬汁即可


上醬汁前來一張





上了醬汁紅綠交錯,人家愛死綠色啦!!




有空看一下
:
1.    沙拉材料,有什麼就加什麼,可莉有時還會多加甜菜及玉米粒。
2.    若沒有龍蒿葉芥苿醬,可直接加一般芥苿醬
3.    羅勒橄欖油不一定要O&Co的,其他牌子也可以。



相關閱讀:

自製煙燻鮭魚簡單做(免煙燻哦) homemade smoked salmon/ saumon fumé ma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