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早晨溫度還是低於10度,最近幾天到了下午,太陽公公很大方的出來賞光露臉。實際上溫度沒提高多少,不過有了暖暖的陽光,做菜的興致也來了,最後就做了這道色彩豐富的沙拉,這次的菜跟滿足口欲沒太大關係,純粹就像小時候喜歡拿彩色筆來著色一樣,只是這次用的不是彩色筆而是各種顏色的蔬菜。當然依照可莉跟阿雞無肉不歡的個性,沙拉當然也不會是純素食啦!!正好家裡買了整條的菲力牛排拿來用,簡單的烤一下,加上新發現的迷迭香無花果風味芥末醬,隨意調出來的醬汁,就可以上桌啦!又菜有肉,滿滿的白紅黃綠紫,吃了也有好心情!!


材料:
菲力100克(大約啦,我用的是一整條,烤完再切薄片的)
綜合生菜一包
小蕃茄適量
甜菜適量
罐頭玉米粒適量
洋蔥絲少許


調味料:
蒙特婁牛排香料

醬汁
柳橙汁1大匙
檸檬汁1小匙
塩少許
現麼黑胡椒少許
梅子醋3小匙
橄欖油1小匙
迷迭香無花果芥末醬1小匙


作法:
1.    菲力牛排均勻灑上蒙特婁牛排香料,放入烤箱或是用鍋子煎成喜歡的熟度。
2.    生菜洗淨,泡冰水備用;小蕃茄切對半,甜菜切成小塊狀;洋蔥絲泡冰水約半個小時去辛辣味。
3.    醬汁所有材料調勻。
4.    上桌前將生菜瀝乾水份,再加上洋蔥絲、小蕃茄、甜菜及玉米粒,並攞上切片的菲力,最後淋上醬汁即完成。




沙拉的材料想吃什麼就放什麼!整個簡單的亂不拉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