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始,巴黎超熱的,從一早就20度起跳,下午大概都28-30度。可莉跟阿雞住頂樓,雖然家裡的窗戶大開,三支電扇(可莉開始懷疑我來巴黎以後是變種成那一種人?一耐熱又怕冷!)也都開整夜,還是熱得睡不好。每天晚上食慾全無,可莉對開爐火煮菜這件事一點也提不起勁來。於是今年,就在這個禮拜,很反常的(可莉吃飯生涯裡的頭一遭),從星期一開始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生菜沙拉!!傑克,這實在太神奇啦!

可莉真的很不愛生菜,老是覺得吃生菜沙拉好像在啃草一樣,因此能不吃就儘量躲。這次被鬼天氣搞到轉性,只好自己做些變化,把生菜沙拉偽裝的好吃一點。總之,戰術成功! 冰涼的哈密瓜又香又甜,燻鴨胸搭配沙拉及酸酸的油醋醬汁很開胃又不油膩,烤得外酥內侃西的卡蒙貝爾起司帶來不同的口感。最後可莉和阿雞各自抱了一桶冰淇淋當甜點做為結尾。這是可莉今年第一次吃沙拉餐有吃到爽歪歪的感結。


材料:
哈密瓜半顆
燻鴨胸片一包(80克,20片)
綜合生菜適量
卡蒙貝爾起司(camembert)1/4個
法式薄餅2張
杏桃乾4個
核桃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油醋汁:
橄欖油4小匙
巴沙米可黑醋2小匙
黑莓芥苿醬1小匙
塩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生菜沙拉洗淨放入冰水泡5分鐘後瀝乾水份。將油醋汁材料調勻後,放入冰箱備用。
2.    將1/4的卡蒙貝爾起司(camembert)再分切為2個,在上面劃幾刀後,灑上現磨黑胡椒,分別用法式薄餅包起來,再用綁肉繩綁好,放入烤箱200度烤7分鐘
3.    烤卡蒙貝爾起司的時候,在旁邊放入少許核桃一起烤。待核桃烤出香味(約2分鐘)後,將核桃先取出,壓碎備用。
4.    哈密瓜去籽去皮後,切成八等份,杏桃乾切成小丁。
5.    依序在盤子擺上綜合生菜、哈密瓜、燻鴨胸片、烤好的卡蒙貝爾起司,最後再淋上油醋醬汁、灑上杏桃乾及核桃碎即可。


這次醬汁的大功臣: 黑莓芥苿醬。濃濃的果香,是這次旅遊的戰利品,可惜只有小小一罐。阿雞說下次直接殺去第戎(Dijon)買。




被法式薄餅包好待烤的卡蒙貝爾起司





材料各就各位,沙拉盤,組合!




開瓶紅酒,崩那陪替! (Bon appétit!)





有空看一下:

1..    烤核桃的時候要注意,以免烤焦。
2..     這道沙拉的重點是,除了烤卡蒙貝爾起司以外,其他的食材都要非常的冰涼,因此,若有先處理好的食材還沒有馬上要使用,就先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待要擺盤前再拿出來。
3.    可莉不太喜歡核桃,所以只有阿雞那份有加,上面用的照片是可莉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