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阿雞的朋友都知道,這傢伙不吃海鮮也不吃魚,雖然結婚以後,真的被可莉改造不少,海鮮方面可以吃干貝及淡菜,魚的話,阿雞最愛鮪魚跟鮭魚,其他則普普(若是遇到刺多的,會張眼瞪人手插腰一邊蹬腳的拒吃。) 鮪魚可莉不怎麼喜歡,因此家裡常買的魚還是鮭魚!

吃法的話,這次是用乾煎的。之前吃過鮭魚搭配醬汁都非常奶的白醬,一開始都很香,但吃幾口就膩了,接下來再考慮到阿雞日益壯大的「歐吉桑大肚腩」還有可莉的「大肥腰」,醬汁還是清爽一點。家裡有些調味料庫存,正好派上用場。

小火煎出來的鮭魚很嫩,還有在煎的時候自己會出油,因此煎完以後還是油亮亮的,搭配白酒醬汁酸酸的和燙蘆筍及馬鈴蘿紅蘿蔔泥一起食用,真是太幸福了!


材料:
鮭魚兩片
粗塩少許


白酒醬汁:
紅蔥頭2瓣
奶油少許
白酒醋

現磨黑胡椒
龍蒿葉少許(英: tarragon /法: estragon)

馬鈴薯泥:
馬鈴薯兩顆(約拳頭大小)
塩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無糖豆漿或牛奶3大匙
奶油一小塊(約大拇指指甲大小)

紅蘿蔔泥:
紅蘿蔔中型1條(約150g)
奶油1小塊(約大拇指指甲大小)
塩少許
孜然粉少許
辣椒粉少許
無糖豆漿一大匙


作法:


鮭魚:

1.    鮭魚洗淨,用廚房紙巾將水拭乾後,每面大約灑上少許粗塩,靜置約5分鐘。
2.    冷鍋小火不加油將鮭魚每面煎至金黃。

馬鈴薯泥/紅蘿蔔泥:


1.    將馬鈴薯泥跟紅蘿蔔去皮切塊放至滾水中火煮25分或放入電鍋蒸熟。
2.    將奶油先與煮熟的馬鈴薯/紅蘿蔔混合,再混入其他的材料,用攪拌器打成泥;若沒有攪拌器,可將馬鈴薯/紅蘿蔔用叉子先壓成泥加入奶油,另取一容器,在豆漿或牛奶中先加入其他調味料,最後再將混合好調味料的液體,慢慢倒入馬鈴薯泥/紅蘿蔔泥中混合均勻即可。

白酒醬汁:

1.    熱鍋後加入奶油,待奶油融化後,加入,切碎的紅蔥頭炒至散發香味。
2.    依序加入白酒、白酒醋、龍蒿葉、塩及黑胡椒,中小火慢慢收汁至約1/3的量即可熄火。


處理順序:
1.    先煮馬鈴薯及紅蘿蔔,開始約15分鐘後,再處理魚的部份。
2.    馬鈴薯泥及紅蘿蔔泥準備好後,魚也快好了,再準備醬汁。



醬汁的材料




被阿雞認為比馬鈴薯泥好吃的紅蘿蔔泥 (喂!我看是因為加了孜然合阿雞的口味吧!)




可莉比較編好這款黏不拉幾看起來像冰淇淋的薯泥




厚~肚子餓了!




有空看一下

1. 買的馬鈴薯因品種問題,打成泥後超黏,吃起來的味道有馬鈴蘿泥的香濃,但是口感好像山藥或是較不黏的麻薯
2. 做馬鈴薯泥時本來要加牛奶,家裡沒有,所以用了無糖豆漿來替代,沒想到味道一樣好呢!
2. 紅蘿蔔泥因為打起來比較稀,為了讓它吃起來濃稠一些些,我加了一點點馬鈴薯泥進去,效果很不錯
3. 馬鈴薯上的是我們家的小寶貝,好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