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阿雞的生日餐主菜,算是臨時起意的半清冰箱菜!可莉之前買的鴨肝,少部份做了香煎鴨肝,大部份拿來做了鴨肝醬。第一次的實驗結果-失敗!口感跟顏色似乎都有那麼一回事,敗筆卻是塩加太多,直接吃整個太鹹,連阿雞這個老法都嫌棄。本來可莉心灰意冷想要拿去餵垃圾筒,然而,畢竟是可莉的血汗錢,雖然買的時候已經有特價,但這樣一副鴨肝要價25歐, 靈機一動,不能直接吃那可以拿來煮呀!

於是去超市買了菲力跟生菜沙拉,加上家裡現有的鴨肝醬、蘑菇跟紅酒,搭配出一道清冰箱的美味料理!由於搭配味道濃厚的鴨肝醬汁,菲力只有簡單的灑上牛排香料,搭配香煎地瓜一起食用,真的很不錯!

材料:

菲力牛排約650克
地瓜1條
生菜適量
蘑菇大顆2顆
鵝/鴨肝醬1罐約80g
橄欖油1大匙
酒漬櫻桃6顆(可省)
奶油1小塊


調味料:
塩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無花果醬3小匙
紅酒1米杯
蒙特婁牛排香料適量


作法:


1.    烤之前1小時將菲力拿出冰箱或,每面大約灑上蒙特婁牛排香料,用包鮮膜蓋好備用。
2.    烤箱230度預熱10分鐘後,將地瓜去皮切厚片,泡水20分鐘後,將地瓜瀝乾並將所有水份吸乾。
3.    取一平底鍋,待鍋熱後,放入約拇指大小的奶油塊,待融化後,放入地瓜片,小火煎20分鐘至兩面金黃,中間要不時翻面,最後可灑上少許塩。
4.    另一平底鍋,待鍋熱後放入橄欖油,中火將牛排每面煎至金黃微焦,放入烤箱230度烤15分鐘取出,放入盤中用鋁泊紙包好靜置10分鐘。
5.    蘑菇切成小丁備用。鍋熱後,放入1/3罐的鵝/鴨肝醬,用湯匙邊壓碎邊炒,待鵝/鴨肝醬融化後,加入蘑菇丁,用小火慢炒至微焦即可。
6.    取一小深鍋,放入2/3的鵝/鴨肝醬一樣用湯匙壓碎,待鵝/鴨肝醬融化後加入紅酒、無花果醬,小火待醬汁慢慢收到濃稠,最後將從牛排流出來的精華肉汁倒入,攪拌勻均灑上現磨黑胡椒,關火。
7.    牛排拿掉繩子切薄片後與地瓜、炒蘑菇、生菜、酒漬櫻桃一起擺盤並淋上紅酒鴨肝醬汁,上菜。

自製鴨肝醬



再近一點



圓滾滾白胖胖的蘑菇,吸收了鴨油與鴨肝的滋味,變得好香好香






阿雞的紅酒





烤好的牛排

\\


大口吃肉、喝紅酒





空看一下:
1.大家別被血淋淋的照片嚇到。其實阿雞跟可莉就喜歡吃這樣的,如果不想見血的,可以再多烤5分鐘;要近全熟的烤10分鐘。
2. 炒蘑菇可視個人口味,最後再加些塩調味。可莉的鴨肝醬的鹹度很夠了,所以沒有再加任何的塩。
3. 醬汁的部份還要再加點塩,不過再次強調,可莉的鴨肝醬鹹度很夠,所以塩就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