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好: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菜多的時候很頭痛,沒菜的時候更糟糕。大多時候我家冰箱都是呈現大爆滿的狀熊,但偶爾也有幾次因為連續假期懶得出門,導致家裡沒菜,得湊合泡麵及乾貨才能變出來一餐的窘境,最近一次發生這種狀況是既沒菜又沒肉,只有4大顆的冷凍干貝、一塊奶油、一罐crème fraîche和幾顆蛋,怎麼辦呢?

在救助古狗大神以後,就找到Saint-Jaques à la crème這道菜的食譜,拯救了我這個懶婦人,用簡單的食材跟簡單的作法,又搞定了一餐!

當然,作法方面可莉有稍微再調整過,請大家參照如下囉!


材料:
大干貝4顆
奶油15g
4小匙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蛋黃1顆
長棍麵包半條切成8等份

調味料 :
塩適量
現磨黑胡椒適量


作法 :
1.    將干貝洗淨並擦乾備用。
2.    在切成8等份的長棍麵包上,切面兩邊分別塗上薄薄一層奶油,放到烤箱烤至朝上那一面成金黃色為止。
3.    在烤麵包的同一時間,取一平底鍋,將奶油融化後,將干貝煎至兩面上色,視干貝大小而定,煎大約  3-4  分鐘,將干貝取出裝盤。
4.    取一碗將crème fraîche及蛋黃攪拌均勻,倒入原本煎干貝鍋子,加入適量的塩,慢慢加熱至呈濃綢狀,關火。
5.    將煮好的奶油醬直接淋上干貝,並灑上現磨的綜合椒顆,搭配烤好的香酥麵包一起食用即可。


上菜! 看到切得完全不平的麵包就知道我有多隨便。



干貝,再近一點!



來來來,麵包沾個醬一起吃吧!






松露姐姐,我住法國,妳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