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謝它不是吉康菜,主角待會兒出場*

覺得自己是個奇怪的人,不怎麼愛去別人家鬼混,倒是很歡迎客人來我家開趴踢,雖然每次都忙到倒頭栽,然後把Jerome當成小弟一樣使喚,搞得他心情不爽快,每每在客人到達之前,總要落下同一句狠話: 「我看下次叫外送披薩就好了!」,而趴踢結束後卻開心的親愛的左、親愛的右的謝個不停。老實說,要讓客人吃得開心又滿意,事前菜單的擬定往往都要殺死我好幾萬個腦細胞,一下怕口味不合、一下怕吃不飽、一下怕花樣不夠多,弄到最後總是買了一拖拉庫的菜,把冰箱塞到差點點門都關不起來。每次也都天真的以為趴踢開完了,冰箱就會恢復以往的空礦,這根本就是自己騙自己:當晚準備的食物並沒有想像中的少,而客人吃的量也沒有想像中的多,因此最後有些預定菜色只好取消,而食材則繼續乖乖的在冰箱ㄎㄟˋ修。開fuck-off趴(註),剩菜的常態往往是火腿、起司及彩椒等一般fuck-off人都可以接受的食材,要清冰箱的時候,不外是做做披薩或可莉餅,吃到有點膩了,正好來做做松露姐姐的焗烤起司吉康菜

吉康菜,在做這道菜之前,我只吃過一次就跟Jerome一樣,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誰叫我們兩個都是不中用的傢伙,一點「」也吃不了。無奈,松露姐姐的魅力凡人無法擋,看到她那句「吉康菜又煮又烤, 好甜好甜」,害我心動了,放著家裡還剩的蔬菜先不用,買了幾顆吉康菜回來烤,果真是~~~~好好吃啊!吉康菜的苦味減到了最低,甜味都釋放了出來,從那天起,我家又多了一樣常吃的蔬菜了。


以下是可莉版的焗烤吉康菜:

五種起司



從左到右順時針方向,分別是一整片的起司(不知道它的特色是什麼,我買它只因為它夠大夠薄可以拿來捲)、高達起司、趴踢用剩的馬滋卡朋、新鮮的莫札瑞拉及emmental起司絲。


吉康菜,又叫苦苣 (謝謝阿觀),我原本只知道它叫endive



主角就是它啦!



把起絲切成細絲,切切切,鋪底然後將捲好的起司吉康菜火腿放上去



再把剩下的起司也豪邁的丟下去(呵,其實很單薄,還硬要拿個豪邁來用用)



烤好了,火腿不太鹹,鹹度剛好由起司補足。



來張獨照,其實可莉用180度烤了30分鐘,有點烤太久了,雖然加了五種起司有很重的奶香味,不過起司有點變固體了,有了烤色,失了口感,鋪底的起司整個結塊。



再接再厲,冰箱還有一盒coppa,兩片重疊,冰箱剩的芹菜跟紅椒,拿來捲一捲,這次很老實的150分烤20分就拿出來,沒有上色,不過這次有刊吸,刊得跟「死白的麵」的雞豬吸一樣的長,吃起來就是痛快。而且芹菜很出我意料外的,居然跟其他人很合,又脆又甜,讓Jerome愛得不得了,吃到都不會講話了!



再來一張,整個有大口吃raclette的錯覺。



吃光光


註: Fuck-off =法國,冤枉啊大人,我沒有罵髒話,這個說法不是我創的。真正的兇手是Jerome,是他說法國用中文發音講快一點跟Fuck-off音還蠻近的,所以他自己是Fuck-off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