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在我的印象中一般都是生吃的居多,拿來搭配烏魚子、煎魚之類的。來到法國之後,慢慢接觸到法式料理才發現,原來大蔥在西餐中用的還蠻頻繁的,而且是煮熟了當成一般的蔬菜來吃,煮熟以後的大蔥少了辛辣啦,卻多了其特有的甜味,依喜愛的口感來做烹調,讓人一口接一口就像青菜一樣把它吃下肚了。

第一次吃到大干貝佐大蔥這道菜是在婆婆家吃的。諾曼第海邊的干貝,又大又鮮美,美味自然是不用多講。看起來很普通的大蔥跟干貝做結合簡直是厲害到超出我的想像。我在心裡暗暗的打定主意,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這道菜。於是當一想到要準備跨年晚餐時,這道干貝料理自然就在我的必選名單啦。上網找了找食譜,找到一個比較接近的,然而原食譜的量較多,而且做法是將大蔥煮成到泥狀搭配義大利麵來食用,考量到與當天所有菜餚的整體塔配還有份量控制,再者我也不喜歡吃太爛的蔬菜,就依照整體的狀況還有我倆的口味喜好做了些調整,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這道菜的作法吧!


材料:

大干貝每人2-3顆
大蔥2支
不甜白酒半杯
水半杯
蘑菇中型4顆

調味料:
crème fraîche 2小匙

黑胡椒
1搓番紅花粉或咖哩粉

作法:

1. 大蔥洗淨切段後再切成粗絲; 蘑菇洗淨切絲備用
2. 取一深鍋,加入適量奶油,依序加入大蔥跟 蘑菇,用小火將大蔥炒軟後,加入塩、黑胡椒、番紅花或咖哩粉調味,再加入白酒及水, 用小火煮約20分鐘後,將火調大一些讓醬汁略收乾,並加入crème fraîche 拌勻即可關火。
3. 另取一鍋,熱油鍋後,將大干貝一面,視大小,分別煎3-4分鐘.
4. 在盤子上鋪上煮好的大蔥,在將大干貝置於大蔥上,最後灑上少許現磨的黑胡椒粉在干貝上即可。





P.S.
1. 煮這道菜使用奶油或橄欖油都ok,我是依自己想要的味道在選擇作搭配的,所以沒有強制一定要用那一種。
2. 大蔥煮的時間,剛好是符合我跟Jerome喜愛的口感,若喜歡再爛一點或硬一點可以自行調整。
3. 原食譜中沒有加蘑菇,若不喜歡的話可以不加也沒關係。
4. 因為我家那時沒有咖哩粉,我用的是番紅花粉,買的時候已經一顆一顆分裝好的,所以我是直接放一顆的量。
5. 大蔥在收乾的時候可以不用全收乾,留一點點當醬汁還蠻不錯的。


原食譜點這裡


{###_colaclaire/24/1756495571.flv_###} 新年假期結束的第一天又下雪了,所以我今天就翹課,誰叫我怕冷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