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大概是兩三個禮拜以前的作品,之前一直在思考要不要po,因為我後來用這道菜剩的高湯做成羅宋湯,本來想一氣呵成,連續po兩個剩湯利用的食譜,可是照片在存到電腦的時候莫名其妙不見了,那時心裡非常不愉悅,就想說放棄。但算算日子再一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冰箱要開始休兵,所以再拿出來湊湊篇數吧!

當時會做這道菜是因為心血來潮,在超市買了貴貴的犢牛肝跟犢牛骨,於是很認真的熬了味美干甜的犢牛高湯來做醬汁,沒想到醬汁才用一點點,高湯還剩很多,再冰下去也不是辦法,買了牛腩就這麼勇敢的給它亂燉下去,沒想到,加了高湯再煮出來的燉牛肉簡直好吃到沒話說,而且這是第一次燉肉燉到整整三個小時耶!(平常的我是很隨便的,一個小時就算很了不起了!),牛肉整個好入味,好軟,入口即化,oh~YES!!

好吧,重點是做起來真的很簡單,然後還會留很多高湯,又可以拿來煮另一道湯,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個懶人!


材料

牛腩600克
紅蘿蔔2大條
洋蔥一個
月桂葉一片
犢牛高湯1公升
歐芹1小撮


調味料

黑胡椒

作法:
1. 紅蘿蔔去皮切片,洋蔥切絲,牛腩洗淨切塊備用。
2. 熱油鍋,放入牛腩,將每一面煎至金黃後撈出放到高湯裡,轉小火,原鍋加入洋蔥絲用煎過牛肉的油將洋蔥炒到變微微的金黄色。
3. 高湯鍋中,加入炒好的洋蔥、紅蘿蔔、月桂葉,煮滾後,加入塩及黑胡椒調味,轉小火燉3小時。
4. 將歐芹洗淨瀝乾,將葉子的部份摘下,然後切成細絲;上桌前將歐芹灑在燉好的牛肉上即可

(犢)牛高湯

材料:

(犢)牛油少許
(犢)牛骨500克
紅蘿蔔1根
洋蔥1顆
丁香2粒
西洋芹1根
蕃茄1顆
白酒1/4杯
水1公升

調味料

黑胡椒

作法:
1. 用(犢)牛油將(犢)牛骨煎至變些微金黃色,依序加入白酒、1公升的水紅蘿蔔、洋蔥、西洋芹、蕃茄、丁香煮滾後,轉小火熬4個小時(中間要不時翻動)。
2.待高湯煮好後放冷,將高湯過濾,放入冰箱冰隔夜。
3.隔天將浮油撈出即可分量冷凍。

P.S.
1.我是剩湯利用,所以沒有犢牛油跟犢牛骨,用一般的就行了。
2. 若有快鍋就不用像我煮這麼久了。
3. 若用一般牛骨的話,酒要換成紅酒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