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才說在節食嗎?怎麼這麼快貼出一塊又大又肥的牛排! 其實是這樣子的,昨天上完法文課以後,原本打算去超市買甜點而己,後來忍不住逛去生鮮區,看到一盒3塊,而每塊都有三份之二A4紙大小的牛排,還有促銷,雖然沒便宜到哪裡去,三塊買下來也要12歐,我考慮了一分鐘,一來這麼多油花的肉似乎不太適合輕食中的我們,再來價格不怎麼吸引真馬蛋,口數,我好像從來都沒有買過這種牛排哩,好吧,健食原則,早上要吃得像國王,那就買來當星期六的早餐,讓我跟Jerome來體驗一下皇家早點好了!反正白天運動量也比較大,總比晚上吃好,所以,帶-回-家!

很高興的買回家以後,突然想到3塊牛排要怎麼分?!我昨天早上有寫作課,匆忙的出門,沒吃早餐,中午回到家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再度思考了1分鐘,決定先以身試法,先煎一塊來吃吃看!哈,反正早午餐要吃飽一點,晚上再來吃沙拉。心意一決就開始行動啦!翻翻櫃子,還有一堆香料,乾脆都拿出來用吧,選了幾樣,亂混了一下,味道聞起來還不錯,Rita教的煎牛排技法,果然煎出熟度剛好且軟嫩多汁的牛排呢!這牛排又肥又大塊,正好家裡也還有做沙拉的材料,就繼續做了酸甜的桃子蘋果沙拉,這次沒加雞肉,蘋果的量增加了一些,而且先做好在冰箱冰了一下,水蜜桃吸收了檸檬汁的酸味,比之前吃起來稍酸一點,不過配上這牛排剛剛好。另外在Cuisiner sain et équilibré一書上學來的紅蘿蔔泥,剛好做了一起吃,因為加了蒜頭跟孜然一起蒸,真的很香,整個搭配起來吃完以後不會學得很油膩,有飽足感,但是不至於過撐。

我已經迫不及的要吃我的第一個皇后早餐啦!哇哈哈。

材料:以下為一人份

牛排一塊
蘿蔔中型一根
蒜頭碎2瓣

牛排醃料:
孜然(Cumin)1/4小匙
小茴香壓碎(Fenouil)1/4小匙
芫荽粉1/4小匙
粗黑胡椒粒1/4小匙
細辣椒粉1/4小匙
鹽之花(fleur de sel)少許

紅蘿蔔泥調味料:
鹽之花少許
孜然1/4小匙
橄欖油少許(可不加)
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取一碗混合牛排醃料,然後均勻塗滿牛排,靜置30分鐘入味。
2.熱油鍋,中火將牛排兩面各煎一分鐘至兩面上色,將火稍調小,再各煎一分鐘即可,放置溫暖地方約10分鐘。
3.紅蘿蔔洗淨切片,淋上蒜頭碎、1/8小匙孜然,鹽少許,蒸30分鐘。
4. 將蒸好的紅蘿蔔壓成泥,加上剩下的1/8小匙孜然跟黑胡椒粉少許,此時可以試試味道若不夠鹹可再加點鹽,最後再加入橄欖油拌勻即可。



P.S.
1.欲知詳細煎牛排技巧請到Rita家
2.等牛排入味的時間,同時就可以開始準備紅蘿蔔泥,這樣牛排煎好,紅蘿蔔泥也就可以準備一起上桌囉。
3. 紅蘿蔔泥加不加橄欖油看個人喜好,我是建議不用加了,因為味道有點突兀,光是孜然加上紅蘿蔔本身的甜味就蠻好吃的了。



紅蘿蔔泥自己來一張!



那沙拉也來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