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拉這玩意兒,若單只有蔬菜,是完全引不起我興趣跟食慾的,若是加了肉或海鮮的,我吃個兩次還可以,若是每個禮拜都吃3次(以上),我還真的會抗議!可是自從三個禮拜前起,沙拉變成我家晚上常出現的供應餐點,原因是--我們要回台灣了!到時回鄉一定不免要大吃大喝,依照去年回去兩個禮拜肚子只有第一天是空的,之後一直到上飛機回法國,都是飽到快吐的上床,起床以後還在飽又要繼續撐的狀況來看,最好還是先在法國開始瘦身一下,這樣到時才有本錢吃。而且,跟Jerome討論過後,他也很同意,因為對他來說晚餐我們都吃的太多了,加上常常都是油脂較多的肉類,他的"愛的小把手"跟"鮪魚肚"都以過去25年來3倍的速度在成長,年輕可愛的法國少男都快被我變型成中年歐吉桑了。這裡我要插播附註一下,我家晚餐吃的很正常沒有特別多,我和Jerome飲食習慣不同,才造成一些差異,比如說,Jerome每天中午都是在食堂解決,因為一餐3歐,就有前菜一直到甜點可以無限吃到飽,所以他午餐吃的量很多,而我的話,中午自己一人幾乎都是隨便亂吃,往往變成:晚上我已經很餓了,Jerome只是有點小餓,而等我吃飽,他已經是撐的狀態。總之,我們好好研究以後決定開始實施晚上輕食,一週吃一次的澱粉類,3天吃純蔬菜,3天可搭配肉類,而肉類也多半選擇雞肉或是瘦牛/豬肉。實行至今,配合wii fit的運動,成效還不錯,到回台灣還有幾個禮拜,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再來說沙拉了,既然不是我愛吃的,我只學會那一千零一招的油醋醬汁,一開始要吃膩了就加點鮪魚罐頭,再來是直接加泰式甜雞醬,吃到現在,再不做點變化,我都快破戒了。這個沙拉是從法國食譜書Cuisiner sain et équilibré學來的,謝謝冰心跟阿觀送給我這本書!這個沙拉做起來很簡單,而且很清爽我還蠻喜歡的,昨天下雨天氣又冷,我另外再煮了紅蘿蔔薑汁濃湯當前菜,先喝了熱湯暖暖身子,之後再吃這個沙拉剛剛好,身體一點負擔都沒有呢!



食譜參考自:Cuisiner sain et équilibré

材料:以下為兩人份

雞胸肉1副
大黃瓜1/8段
罐頭水蜜桃半顆
青蘋果半顆
紅洋蔥1/3顆
檸檬汁半顆
檸檬百里香2支

調味料:
鹽之花(fleur de sel)
黑胡椒粉
水蜜桃罐頭糖漿(可省略)

作法:
1.大黃瓜跟紅洋蔥洗淨切細泡冰水中;水蜜桃切成8小片;檸檬百里香洗淨瀝乾折成小段備用。
2.雞胸肉切小薄片,熱油鍋,將雞肉薄片煎至兩片上少許金黃色加鹽之花跟黑胡椒粉調味,待全部雞肉煎好,盛盤備用。
3.青蘋果去籽切成8小片;大黃瓜跟紅洋蔥撈起擦乾水份。
4.取一沙拉盆,混合雞胸肉、大黃瓜、紅洋蔥、青蘋果、水蜜桃跟檸檬百里香,最後淋上檸檬汁、水蜜桃罐頭糖漿1大匙、少許鹽之花跟黑胡椒粉,全部攪拌均勻即可。


P.S.
1.大黃瓜泡過冰水會更清脆,紅洋蔥泡水則是去辛辣味。
2.原食譜是使用新鮮的水蜜桃,我這邊目前沒有所以用罐頭的替代。若有新鮮的水蜜桃,就不用再加罐頭糖漿了,我是怕酸,才自己多加的;加了糖漿,吃起來還是沒有甜的感覺,只是比較不酸,罐頭水蜜桃的甜跟檸檬汁的酸配合起來還真不錯。
3. 雞胸肉要整片下去煎也可以,只是時間上比較長。
4. 雞胸肉在煎的時候鹽不要加太多,不然會太鹹,因為最後跟沙拉拌勻的時候還會加一次。

希望大家也吃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