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專門針對上週末來訪的Jacky準備的。Jacky是我以前在台灣的同事,是我的前輩,若要說的明確一點,他可算是我的師傅,除了機械方面的專業外,在業務上也指導我很多,在公事上很照顧我,也常常請我吃香喝辣的,此外Jacky非常幽默,跟他在一起常常是笑聲不斷。話說,Jacky負責的區域是歐洲,每年總要把幾個主要的歐洲國家跑透透,這次正好到法國出差,難得遇上週末到巴黎來跟我們敘敘舊,老同事一年多沒見,自是份外的高興!

記得以前在台灣,Jacky一提到巴黎,除了公事以外,常常會說的一句話就是:巴黎聖母院附近的一家鴨肉很好吃!甚至之前
Jerome來台灣時,Jacky還問他會不會煮鴨肉,當時的Jerome為了煮他只吃過但沒煮過的公婆版鴨肉,還讓我陪他找遍大雅附近可以找得到的黃昏市場,可惜半隻的鴨影都沒找到。最後,所以還是對Jacky食言了,難怪現在Jerome越來越肥!

這次一跟Jacky確認他的行程以後就開始計劃要準備什麼菜,本來想說他這次出差一個月,離開台灣那麼久應該會想念中餐,後來相想,依Jacky的邏輯,要是問他要不要吃中餐,很有可能會得到的答案是:來法國吃什麼中餐啊!所以自己內心打仗了一下,最後決定還是來做法式鴨胸。然而,猶豫不決加上九月一堆事,等我一決定竟然已經是星期四了!鴨肉比我們家一般會吃的肉都來得貴,所以除了烤鴨以外,單獨的鴨胸跟鴨腿,我從來沒有料理過。這次算是臨時抱佛腳,也沒時間來試做,匆促的請教了松露姐姐跟冰心,原本想做松露姐姐分享的香煎鴨胸佐 Pancetta 炒捲心菜和蜂蜜胡蘿蔔後來考慮到使用的這款捲心菜通常都很大一顆,也不算我跟Jerome愛吃的菜,一定要個把月的才吃得完,請教松露姐姐後,想用大白菜代替,無奈超市竟然也沒貨,緊急之下,再請教冰心,最後討論的結果,直接就做成了這道蜂蜜醬汁的煎鴨胸,配上脆脆的pink lady蘋果。鴨肉方面,依照松露姐姐教的上四分下四分,做出來的應該有六分熟,不過我的成品只有3分熟,果然這個是需要功力的,不是隨便煎煎就行的。慶幸的是,我跟Jerome都愛吃三分熟的,Jacky也很捧場的吃完,事後問Jerome好不好吃,他說真的不錯,只是肉涼的太快了~ㄜ~這個,啊~它就三分熟而己咩! Jacky是邊吃邊說好,還一邊說真不知道為啥法國的鴨肉可以這麼嫩,我就直接回他:啊就因為沒有熟啊! 哈,希望沒有把他嚇到!還有,煎鴨肉的時候,真的有被鴨油嚇一跳,才一下而已就滿鍋的油,而且超香的,煎出來的蘋果好美味,最後在鍋內的肉汁加油汁中加入蜂蜜,攪一攪就變醬汁了!噹噹噹~這道臨時抱出來的鴨胸配上馬鈴暑泥就這麼出場啦~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決定了:鴨胸這玩意兒,我還是跟他多熟悉一點再拿出來獻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