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上個月的文章,竟然只有寫了四篇,真是汗顏,看來我實在是混得太厲害了。我看10月開始的第一篇,就來跟大家講講最近缺席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吧!老實說,這件事懸在我的心裡有兩個禮拜了,但因為種種的因素,最後決定就這麼帶過吧!畢意我文筆不夠好,無法把當時的感受一一描寫出來。Jerome的外公,在九月二十號的凌晨去世 ,因此九月二十二日Jerome一下班,我們就趕著回諾曼第奔喪,參加喪禮的過程我有很多的感觸,不過既然已經過了,我就把這些留給我自己吧!總之,休息了一兩天,週末台灣的同事來巴黎出差正好有時間來拜訪我們,因此週末也就在與老朋友敘舊吃吃喝喝中渡過。接下來的一週,天氣開始變冷且天天都下雨,我跟Jerome不知怎麼的,每天一回到家就昏昏欲睡,連吃飯也是隨隨便便的煮點西餐就解決,就這樣每天重複同樣的起床 →上班(上課)→吃晚餐→睡覺的動作,一直到今天終於睡夠本了,Jerome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出去吃飯,我則是因為太冷不想出門,決定今晚來開工。



說到這道焗烤干貝,第一次做是在過中秋節那天,原以為這個奶味十足的焗烤干貝吃到最後會有點噁心,結果沒想到並不會,而且因為裡面加了檸檬皮跟龍艾,整個奶味中帶有一些清香,最後灑了上香酥的麵包粉多添加了一些口感跟香味,這道焗烤讓不愛海鮮的Jerome在一週內吃了三次,每次都高興的吃光光呢!至於攞盤方面,照理說若是有大貝殼拿來當容器是最好的啦,不過我家沒有,所以用個鋁泊的湊合湊合。

食譜來源:Cuisine Actuelle


材料:

干貝8-10顆(依大小決定)
蘑菇150克
蒜末1瓣
麵粉25克
檸檬皮切碎半顆
鮮奶25cl
奶油40克
起司絲25克
麵包粉1大匙

調味料:
法式芥茉醬1/2大匙
龍艾(French Tarragon)1小匙
塩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鍋中加入10克奶油,爆香蒜末後加入洗淨切片的蘑菇炒3分鐘。
2. 加入干貝,兩面各略煎成金黃色備用。
3. 取一鍋,加入其餘的30克奶油,以中火煮化後,加入麵粉炒勻,約2分鐘,分次倒入牛奶混合均勻並煮至濃綢狀,加入起司絲,檸檬皮以及法式芥茉醬+龍艾+塩+黑胡椒粉調味。
4. 步驟二的干貝料跟步驟三的奶醬混合鋪到烤的容器上,最後灑上麵包粉,烤箱預熱200度,烤5分鐘即可。

怎樣?不難吧!喜歡干貝嗎?趕快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