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整個人呈現半廢狀態,每天一起休就好像老人一樣肩膀脖子全都痛,甚至最後連手臂也痠通,這樣下來,終於到這禮拜,一邊配合吃藥,加上最後決定再買新床墊來試試,現在終於好多了!看來床墊真的是我這兩個多月來老人病的罪魁禍首!說到這床呀,從六月初到現在,從IKEA的硬床墊換到軟床墊,搞到現在換成Conforama的名床,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婦人耶!換來換去,最後一個竟然換到原價要800多歐的床墊,好加在,我們趕在促銷價結束的前一天給他買下去,省了200歐,不過還是好貴哦!接下來,還差買一可調高度的電腦椅,我的毒就全解。阿彌陀佛!

另外一件喜事是,我們也在同一時間買了洗碗機,爽爽爽!不過,最爽的人還是Jerome,因為他終於除役啦!洗碗機剛到家的那天晚上他就興奮的好像得到新玩具一樣一直歡呼,然後馬上拿起說明書來研究,比讀中文還認真!可是洗碗機一來,有一喜也有一憂,因為每天若為了幾個碗盤而啟動機器,不符合經濟效益,加上我家大部份的刀叉是木頭柄,洗完第一次,看起來很不妙,好像快解體了,看來還得多買幾個碗盤跟刀叉來替換,看來想省錢省力,一開始還是得多花錢多出力。

講講菜吧,上面這盤大約是老人病發作時的作品,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天,做了Mei的烤雞翅,調味料方面我家沒有一樣的辣椒醬跟cajun seasoning,所以我改加tabasco跟粗的黑胡椒粉,而且才六隻雞翅所以在滷跟烤的重複次數方面大概2次,蠻好吃的,詳細作法請到Mei家哦!不過我中間做了一件蠢事,把食譜看錯,所以加了辣椒醬之後還讓它一直滾,滾到整個廚房都辣椒味,嗆得我一直酷酷少,Jerome進來看也怕嗆得落荒而逃,最後煮出來的雞翅,變中式小辣,總之又是一次肢體殘障人氏的腦殘白木事件。配菜方面,忘記之前在哪本法文食譜書中學來的,作法超簡單,有蔬菜又有起司,麵包香脆帶點有大蒜跟羅勒的香味,配上我們都很愛的Mei&小米桶綜合版馬鈴薯泥,培根一樣先切碎放微波850W共1.5分,出來的培根整個脆得像餅乾一樣很香,隨隨便便,又混了一餐。

材料:

法國長棍麵包切片
羅勒(可用九層塔)
蕃茄中型
大黃瓜(或節瓜)
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蒜頭碎少許
橄欖油
牙籤數支

調味料:
塩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蕃茄及大黃瓜切片,羅勒切切碎備用。
2. 法國麵包烤至兩面微金黃,依序灑上少許蒜頭碎、橄欖油及羅勒。
3. 蕃茄片加上少許塩,放到2的麵包上,再疊上大黃瓜片,及一片莫札瑞拉起司,灑上少許的塩跟黑胡椒調味,用牙籤固定即可。
4. 烤盤上加入少許橄欖油,將3 的麵包在油上滑一滑,烤香預熱200度,烤至起司融化變金黃色即可。


P.S. 
1.我的材料用量是隨意切依麵包的量來做,所以沒有詳細的分量
2.最後烤的部份我只烤到融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