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要回諾曼第,因此冰箱裡的肉類能出清的,就趕快拿來祭五臟廟!有件事很奇怪,雖然我是很努力想把冰箱掏空,可是每當冰箱快要空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在下課回家的路上去超市買個一兩盒肉回來,這樣下去,到底要清到民國幾年啊?! 這時腦海中出現一句話: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啊~難不成我要把冰箱砍了?

總而言之,家裡現在還有兩盒的雞腿,前一陣子看了Mei的鐵板燒雞排,真的超想吃的啦,後來看到最後一項材料:黑胡椒醬,我家沒有,所以就作罷。可是說來說去,我真的是一個被食物所趨動的人,這輩子可能是餓死鬼投胎的,家裡又有雞腿的時候,我又肖想起這個雞排,好啊~黑胡椒醬,老娘跟你拼了,話說人要是有戰鬥力,記憶就會變好-突然想起來,我手邊有本食譜書有教怎麼做這個醬,翻啊翻的,找到啦!原來是程安琪的在家做西餐啦,看看材料大致上都有,那就-開工吧!在廚房炒呀炒的,搞呀搞的,等醬汁做好,Jerome已經聞到香味凍未條一直在靠腰(偶沒有罵髒話哦!)最後,只好把雞排煎一煎,直接變成中式西餐:黑胡椒雞排,另外再配上我中午吃剩的起司馬鈴薯泥,醬~醬~醬~醬~醬,Jerome吃完了一直叫ㄤ摳,整個盤子刮的乾乾淨淨,最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抬頭問我:啊,我們從台灣帶回來的黑胡椒醬不是用完了嗎?這個妳去哪裡買的?跟他說這個醬汁可是他的老婆偶在廚房搞很久(其實也沒有很久啦,只是自己在那裡炒洋蔥炒到手酸)弄出來的哩,真是把他嚇鼠了!哇哈哈哈哈!

材料:
油2大匙
洋蔥絲1/3杯
大蒜末1小匙
紅蔥末2小匙
*白蘭地或白酒2大匙(我用伏特加)
*清湯1杯 (我用清水加雞湯塊)
麵粉糊1-2大匙
奶油1大匙
*鮮奶油1/2大匙(我用鮮奶2大匙)

調味料:
*美極醬油2小匙(我用一般醬油)
塩適量(可不加)
黑胡椒粉1/2大匙
粗粒黑胡叔粉1小匙

作法:

1. 鍋裡加油炒香洋蔥絲、大蒜末以及紅蔥末,炒至金黃,加入酒和清湯煮2分鐘
2. 用調理機將炒好的料打碎,放回鍋中加所有調味料再煮3分鐘
3. 麵粉糊淋入鍋中,小火煮2分鐘。最後加入奶油及鮮奶油攪拌均勻即可。

P.S.
1.第一步驟我炒的蠻久的,主要是要把洋蔥炒成像要做洋蔥湯那種顏色,但要小心不要炒焦了。
2.上面打星號的部份,我家剛好都沒有,所以都是用替代品:美極醬油的部份,我只加了一般的醬油,雖然風味可能少一點,但至少沒味精;清湯的話,我用清水加雞湯塊,因此鹹味很夠了,我就沒有再加塩。
3. 起司馬鈴薯泥是給合Mei小米桶的作法,馬鈴薯泥加入蒜粉、crème fraîche 、奶油、牛奶及新鮮巴西利碎,培根先用剪刀剪成小碎屑,高火微波1分鐘,依序將蕃茄片、馬鈴薯泥(我家愛吃有到有馬鈴薯在裡面的,我沒把馬鈴薯壓得很碎)、培根碎跟起司司排列組合就完成。
4.給親愛的Mei,我不確定crème fraîche跟sour cream有沒有一樣,不過這是我可以找到最接近的產品,加下去整個味道層次真的提昇很多呢?!愛死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