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起來上完廁所以後不知道為啥就有點睡不著,難入眠就算了,居然還開始想念起必X客的豬肉泡菜披薩,左想右想,翻來覆去,最後終於忍不住跑去廚房檢查冰箱,不看還好,一看之下不得了,原來我還有一包冷凍的肥牛肉呀!那時心裡不知道有多激動,因為我知道家裡有三罐泡菜,盤算盤算隔天晚上就可以圓我的貪吃夢啦!

人算不如天算,我就知道事情不會那麼順利的!今天是九月一號,也是法文課開課的日子,上了一下午的課,迫不及待的想回家開始做我的夢幻披薩,這時Jerome來電說叫我等他一起去conforama看床。說到這床,就得說起我們床事不順的故事啦!6月初在IKEA買了個要價500多歐的床,可是本太太就是沒這個富貴命,Jerome睡得很粉舒服,每天一夜好眠,我可是每天睡得肩膀酸痛,沒辦法,7月底再去看一次,8月初換送來一張軟得不得了的床,結果,以上症頭又交換,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夫婦兩又回到客廳睡沙發床!反正,今天一去看床,又花了點時間,回到家都已經7點半了,披薩發酵完都8點半了,最後上桌都9點多,兩個餓得要命,好加在,我這個披薩雖然做得很醜,可是味道跟我預期的一樣,集酸辣香甜於一身,好好吃哦!只是天很暗了,拍出來的照片更是plus的醜到爆。

對了,另外要插播一件事,那就是我的切肉機終於在今天帶回家啦!很早以前就想買,第一次跟Jerome去conforama看到,他就很阿沙力的叫我可以直接買回家,可是當時的我,因為要裝賢慧就跟Jerome說不用了,反正短期之內還用不到。第二次去的時候,我已經想到要起肖,只好裝可愛、撒嬌,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叫Jerome買,當時我們才剛買完床沒多久,所以這位老兄老大不願意的跟我說,現在沒預算,又作罷!好不容易,我終於把切肉機列到9月要買的家庭用品清單上,今天去看床就順便把它帶回家啦!這樣一台要價55歐。其實還有另一個牌子比較便宜大概39歐左右,考量一下空間的問題,還是買了這台,因為他可以整台收納,而且每個部份都可以拆開來清洗很方便,今天一到家馬上就拿出來切肥牛肉,我很滿意。

以下來看一下照片:背面


肉要從這邊推過去,而且他有安全裝置要同時按下左上跟左邊的兩個按鈕才會開始切


正面:

有附個小圓盤接肉用的

然後再來一張披薩特寫

好吧~來講講怎麼做吧!


披薩餅皮:

中筋粉150g
速酵1小匙
塩少許
水90ml
橄欖油20ml


餡料:
洋蔥半顆切絲
肥牛肉約400g
泡菜2盒
韓式烤肉醬
泡菜汁3T
馬芝瑞拉起司(mozarella)1小塊切片

披薩醬:
韓式辣椒醬1大匙
韓式烤肉醬2大匙
泡菜汁2-3大匙

作法:
1. 將餅皮料除水跟橄欖油外,混合均勻,分次加入水至成團,再分次加入橄欖油20ml揉成光滑麵團後,蓋上包鮮膜發酵60分鐘。
2. 肥牛肉切薄片與韓式烤肉醬拌勻,醃漬半小時。
3. 披薩餅皮發酵完成的前10分鐘,開始以210度預熱烤箱,並準備牛肉炒料。
4. 鍋中放少許油,炒香洋蔥,加入牛肉續炒至6分熟,倒入泡菜炒出香味後,加泡菜汁入略拌,此時牛肉約7-8分熟,熄火。
5. 將披薩醬料拌勻備用。
6. 餅皮棍成薄片,依序鋪上披薩醬、炒熟的肉片(不要汁)、泡菜以及馬芝瑞拉起司,送至烤箱烤15分即可。

P.S.
1. 披薩醬料的比例可依毎人喜好做調整,像我家辣椒醬1大匙就可以吃得很開心,第二匙下去,Jerome就會頭皮冒汗,然後罷工不吃了。
2.我家比較喜歡薄皮披薩,因此我從來沒做過厚皮的,但這次的薄皮有個缺點,因為餡料出汁太多,所以皮多半都被醬汁泡得有點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我看下次我應該改來做厚皮的應該會更好吃。
3. 牛肉的部份,因為是肥牛肉所以這樣先炒再烤並不會過熟,我覺得蠻剛好的。
4.披薩醬若有剩下,可以在放起司之前淋在泡菜上,如下圖,我淋得蠻醜的,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