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今年法國的夏天很夏天,沒有莫名奇妙降到夏天不該出現的低溫,也沒有霹靂啪拉下個不停的大雨,太陽公公就像是個愛領全勤的工作狂一樣,努力的發光發熱,對著底下的人類晒晒晒,雖然來到法國以後,我對太陽公公的喜愛變多了,但是……今天居然有三十度耶!未免也太熱了吧!吼~

因為這個暑氣,Jerome連著三天都沒睡好,今天也有點食慾不振,因此今晚就來做個冰冰涼涼的消暑涼菜,看看手邊的法文食譜,印象中有這麼一道,確定一下材料以後,正好家裡都有,幾乎每樣材料都已經在冰箱裡冰的涼涼的,只要拿出來稍加組合加工一下下就好了,很好做也很好吃的一道菜唷!


食譜來源:Cuisine Actuelle


材料:

小顆哈密瓜半顆
蝦子12尾(Jerome不吃蝦子,所以我把他的6尾蝦子換成蟹肉棒)
酪梨1顆
紅蔥頭1個
檸檬汁1顆

調味料:
墨西哥酪梨醬香料 適量
肉桂粉少許
塩 適量

作法:
1.將蝦子用水煮熟,去殼僅留最後一節跟尾部。加入一大匙檸檬汁拌勻,放到冰箱冰15分
2. 將紅蔥頭切碎。酪梨去皮去子,壓碎後,加入紅蔥頭碎、剩餘的檸檬汁、墨西哥酪梨醬香料及塩拌勻備用
3.半顆哈密瓜去皮去子切成5等份,每等份再從中間切半
4.分別將哈密瓜、酪梨醬及蝦子擺盤即可。

用現成的香料做起來很簡省時間,吃的時候將蝦子沾著酪梨醬一起吃超好吃的,哈密瓜又冰又甜,吃了真消暑呢!
不過有一點很拍謝,因為我買的酪梨已經很熟了,所以顏色沒有很翠綠翠綠啦。


給大家看一下我用的現成香料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