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小米桶的食譜中看到這道菜就一直很想試試看,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做這道菜,但是之前趕著要吃沒有拍照,趁著上禮拜再做這道菜時新拍了相片。我這裡沒有百里香,所以在醃雞肉時我加了一點普羅旺斯的香草,烤出來雞肉有一股清香很好吃!  

說到這裡的雞,真是有夠肥!所以每次我用雞腿做菜時,除了要去骨還要去皮去油!用這個做法,雖然雞皮去掉了,烤出來的表面也還帶點酥脆而裡面的雞肉還很嫩,切下去還有雞汁流出來哦!Jerome直誇好吃還問我說到底是怎麼怎麼做的。另外,因為我們是用刀叉,所以我整塊烤好後就直接上桌了。在烤的時間方面,可能是我家的烤箱溫度比較低,所以烤6分鐘還無法烤出熟度,我將時間延長到15分烤出來剛剛好。  

這香橙醬汁是酸酸甜甜的,應該是台灣式的口味,一開始有點擔心Jerome的接受度不高,後來他吃了以後說雖然不太習慣這種醬汁但是吃起來還蠻開胃的。最後還是全都吃光光啦!


要看詳細的作法,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3088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