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分會的哈哈姐妹幫在大家各自忙碌的情況下,去年年底開始就很難合體。好不容易一直到上個禮拜,親愛的冰心終於開始休假,於是號召了法國姐妹們一起到冰心家幫聚,進行為期半天,吃到嘴歪掉,有吃又有拿的長舌聚會。

這次的聚會也怕冰心一個人要張羅一堆菜,因此姐妹們大家一起分工,各自準備一道菜。因為冰心準備了主餐油飯跟雞湯,姐妹們討論了一下,決定準備兩道小菜跟甜點。可莉原本沒主意要準備啥,上週去逛亞洲超市時,本來已經買了泡菜,打算來做泡菜煎餅,沒想到逛到最後一家超市居然發現新鮮又大塊的豬肝,當下馬上改變主意,於是這道涼拌豬肝就這麼產生啦。

這是第一次做這道菜,調味是自己亂調出來的,沒想到居然還蠻接近以前在麵攤吃的味道呢,而且整個豬肝的軟硬度適中,吃第一口的時候有一點脆度,之後再吃第二口整個可以吃到粉肝那柔軟的感覺,算是大成功!耶!

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吧!

材料:
豬肝一副(478克)
太白粉適量
塩適量
米酒1小匙
蒜末1大匙
薑5片切絲
辣椒一根切絲
蔥花2根

調味料:
香油3小匙
素蠔油2大匙
黑醋1大匙+1小匙
醬油1大匙
糖4小匙
白醋1小匙

作法:
1.    豬肝洗淨切薄片,加太白粉、塩及米酒抓一抓。
2.    起一鍋滾水,下豬肝後,蓋上蓋子,以中小火煮1分鐘,關火,再續悶30秒。
3.    撈起後用冷開水洗淨。
4.    取一容器,將調味料及蒜末、薑絲、辣椒絲及一半蔥花調勻。
5.    將豬肝與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入冰箱冰30分鐘至入味,上桌前再灑上剩餘的蔥花即可。

P.S.
1.這次的豬肝,切起來量蠻大的,所以在燙熟的步驟我分兩次來進行。
2.豬肝洗淨的時候不要用生水



接下來,當然還是要來看看我們當天吃的所有美食啦!

首先出場的是花雕雞湯:雞肉燉得非常軟爛,湯頭好鮮甜哦!



再來是油飯: 整個很Q,而且還有冰心從台灣帶來的愛心巨無霸香菇,整個好吃到不行。



傳說中的焦糖蛋:整個入味的不得了,害我顧不得膽固醇一連吃了好幾個。



綜合炒蔬菜: 營養滿點



梅漬蘿蔔:我肖想很久了,整個很入味,雖然對我來說是酸了點,不過還是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的夾。



再來是阿觀小姐的台式泡菜初體驗: 有高麗菜、白蘿蔔還有配色的紅蘿蔔,整個夠辣夠香,也是成功的一道作品,只是酸味略淡一咪咪。大家開玩笑說,阿觀的泡菜配冰心的漬蘿蔔剛剛好。



一桌的小菜先來合照一張



最後壓軸的是凡爾賽煮珍珠奶茶跟西米露的專家Raphaelle所準備的芉頭紅豆椰汁西米露:芉頭煮的剛剛好,夠軟但又可以吃到整塊芋頭的棉棉口感,紅豆粉大顆,煮得軟硬適中,連我這個不愛紅豆的人都被征服了,當然還有西米,夠Q,每顆都很透,配上椰汁,真的好吃到要流眼淚了。




現在看到這堆照片,又開始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