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的告訴大家,我的冰箱清清清行動已經圓滿落幕,大家知道胃蝦米嗎?難不成我在短短的兩個禮拜內把所有的醬料都幹光光?拍謝,這是嘸可能的代誌,其實是冷凍庫都清光了,只有一些醬料,現在打算到時真的剩太多用不完,就直接冰箱給它開著三個禮拜,厚~現在想想我實在是太蠢了,這麼好的方法怎麼最近才想到,之前搞的緊張要命。哈,算了,現在悠哉的每週購物每週吃光光,就這樣給它吃到回台灣前。

另外再來報告,晚上吃的清淡果然很有效,加上上法文的學校搬家,我每天來回都要走上40分鐘的路,一個月下來,可莉已經瘦了兩公斤,不過目前好像又有快要破功的傾向,因為上週家裡訪客多,幾乎每天都很切超,等客人回去以後,我只累的請Jerome叫日本料理跟pizza外送。

這個禮拜又要重新開始我們的清淡飲食,口數我果然不適合當牛,怎麼說呢?因為我對沙拉已經開始產生排斥了,一直想找其他可以熟食的蔬菜來代替,上禮拜客人來的時候,原本想準備大白菜的餐,不過去了超市好幾次卻偏偏沒看到,我這個人真的有偏執狂,尤其是對吃的,於是這個禮拜一購物清單第一項就是大白菜,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去就看到三顆大白菜,馬上衝過去給他拿了2大顆滿足的放到我的菜籃裡,那時的感覺真是爽到翻了。我想,這應該就是家庭主婦的小歡喜吧!

大白菜到手了,要怎麼把它吃下肚呢?!左思右想,左思右想,終於決定來做這道焗烤起司奶油白菜,需要的材料家裡都有,馬上來玩玩看,不過這道又有起司又有白醬一點都不符合清淡飲食原則,因此我們兩人當天的晚餐各喝一碗南瓜湯配上這道焗烤,當然沒有全部吃完啦(有三分之一在後來因為我睡不著,起來打電動的時候當宵夜吃光了),我覺得這一盤的份量大約是4個人吃會比較剛好,總之真的好好吃,在台灣我雖然有看過這道菜,不過那種又油又奶的著實引不起我的興趣,沒想到真的自己做的時候,光炒料就香到不行,最後那又香又濃的白醬和著又甜又軟的大白菜配上起司,吃到嘴裡,感覺好幸福!


食譜參考自
愛在廚房


材料:
油2大匙
大白菜中型一顆
奶油 50g
麵粉4大匙
蒜頭碎1小匙
蝦米1大匙
培根2片
鮮奶油100cc
水100cc地
起司絲適量

調味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大白菜洗淨掰成小片;蝦米泡一下水,瀝乾後切碎;培根切成小丁備用。
2.熱油鍋(深鍋)依序加入蒜頭碎、蝦米碎及培根炒出香味後,加入大白菜略翻炒,再加入100cc的水,蓋上鍋蓋用小火煮至大白菜軟爛後加鹽跟黑胡椒調味。
3.另取一鍋將奶油融化,分次加入麵粉粆勻,依序在鍋中倒入鮮奶油,及煮白菜的水,用小火慢慢煮至濃綢均勻。
4.將3的白醬倒入2的白菜並攪拌均勻,並依個人喜好灑上適量起司;烤箱預熱180度,烤35分。


P.S.
1. 蝦米我切的蠻碎的,幾乎到只有小粉粒狀,因為Jerome不愛,沒想到卻因為這樣反正更入味,而且口口都能吃到這個鮮味。
2. 因為我是外貌協會,若是白菜煮到爛,顏色黃到像黃臉婆,加上我跟Jerome都喜歡白菜那種小小口感,在煮的時候,我只有煮到軟,但並沒有到爛的地步,所以煮白菜的時間,看個人喜好做調整。
3.至於起司的話,我是在一開始就加上去,烤出來的起司是一整片的不是那種"勾勾"會滑動的,若想要吃剛融化流動感的起司的話,白菜先烤到剩10分再拿出來加起司續烤,還有白醬要留一半,烤前才直接淋到有拌白醬的白菜上,這樣烤出來,上層的白菜才不會乾乾焦焦的。
4.這次烤我分兩種容器,一種是大烤盤,一種是烤布丁的小瓷碗,大烤盤的沒加起司,上面也沒鐵白醬直接烤,還真是不怎麼好看。至於小瓷碗的話,一人一個剛剛好,如果也要像我這樣無聊的話,記得裝小瓷碗的時候裝到8分滿就好,像我就太貪心裝到滿,結果醬汁都流到碗外面來了!



烤好的起司像這樣



挖一口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