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的大腸又重出江湖了,哇哈哈哈哈!

這次我還是要說,這算是清冰箱的作品,清的對象就是大腸跟地瓜。再過一個月就要回台灣,這個月初Jerome早早就提醒我,冰箱的食物要在回台前趕緊處理掉,這次回台約一個月,冰箱插頭要拔掉,所以這次的清掃行動要嚴格的執行,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清一項,補三項。仔細搜查了一下冰箱,目前第一困難的為佔據冰箱三分之一大小不一的醬料們,再來是冷凍庫裡的存貨。醬料這玩意兒,幾乎清一色全是這兒的亞洲超市買得到的,這次抱著能用多少算多的心態,不然,真的要在一個月清光光,我看我還沒回台灣就整個肥到褲子爆掉,老公休掉了吧!現在開始朝冷凍庫開刀,配上冷藏庫存陪伴向前行。

其實這大腸跟地瓜不是同一個星期買的,今天要一起祭我五臟廟,正所謂符合了:"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這對冰箱情侶,被我送作堆真的要感謝媒人嚕小熊的牽線,話說2008年某月的某一天,嚕小熊又外出覓食,然後提供了大腸跟地瓜有蒸情的情報,中間還拉粉蒸粉來電傳情,身為大腸大王的可莉,馬上就把這段歷史故事記錄在"可莉屠腸記"的秘笈裡面,沒想到今天就派上用場啦!可是大腸跟地瓜之間的導體-粉蒸粉,法國沒有賣,可莉也沒有台灣進口貨,最後可莉又捲起褲管(要幹嘛?)再拿耳塞塞住耳朵,自己來做這個粉蒸粉,用果汁機打粉蒸粉實在很吵,上也震下也震,所以可莉很膚衍的打到還有一些大顆粒就投降,結果蒸出來的結果好像有點變成粉蒸大腸糯米飯,因為有些顆粒太大附著不到大腸上,直接在下面吸收了醃大腸的醃料,就開始漲大,吸收醃料的粉蒸粒香辣可口,直接一盤就當正餐嗑光光,這次的粉蒸粉有加乾辣椒下去打,香辣夠味,大腸洗淨後切塊跟醃料拌勻醃30分鐘,蒸的時候就整個入味了,吃起來香辣Q甜的,配上下面軟軟的地瓜,我顧不得燙一口接一口的吃到停不下來呢!


來張大腸特寫



再來大腸跟地瓜親密合照




P.S.粉蒸粉跟醃料配方是以前在Jing的網站上手抄下來,因為作者目前關站中,詳細作法及配方就不提供以尊重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