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家裡沒什麼中餐料,我也懶得大老遠的跑去亞洲超市,因此家裡有快一個月天天都上西餐,好不容易一直到上週在Raphelle的邀約下,背著老公,星期五中午先去13區的中餐館大快朵頤,之後整個下午就開始真馬蛋的超市大比價以及大採購的行程,趴趴造逛了三家超市,真馬蛋不愧是真馬蛋,看到街上的可疑包包店就忍不住進去晃一晃,結果本來已經走到對的街上,卻因為從店出來以後暈頭轉向,走錯邊,所以又迷路了!這時候,Raphelle說了一句至理名言:"還是有歐都賣好!",係地,因為那天下雨又刮風的,冷要命,要是有像在台灣一樣有萬能的歐都賣早就可以殺出重圍了。原本從吃完飯的中餐館到目的地的超市只隔了一條小街,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了,兩位馬蛋竟然可以走過頭,然後繞了一大圈,這中間走錯路的時間,早就可以在超市廝殺好幾回了!不過粉拍謝,我是這次的導盲犬啦,西累西累,害Raphaelle陪我一起吹風。

接下來,要來講講真馬蛋的戰利品了,真馬蛋想買的東西果然都一樣-排骨!而且各家超市中就屬巴黎超市賣的小排骨最合我意,這種小排骨,沒有其他雜七雜八突然跑來的骨頭,直接手指頂住中間那根唯一的骨頭,馬上可以亳無困難的把肉啃光光,因此很受老法大爺們的喜愛,我買了兩條,大約1公斤左右。之前看了Mei的椒塩排骨,我早就心癢癢很久了,趁著週末,星期六中午就拿這排骨來當做中餐重新出發的第一炮。但是可莉是一個心裡充滿雜念的人,手上做著一項,心裡想著另一樣,當排骨一拿出來的時候,可莉就變心了,想到以前住太平時,在夜市中讓人大排長龍的炸排骨,因此手上還是Mei的配方,不過加加減減的,就變成了這個邊走邊吃的夜市版炸排骨。 酥酥香香的炸排骨,一口接一口的啃,真的好過癮哦,Jerome大爺都啃到忘我變成瞇瞇眼呢!


食譜參考自西方的台妹

材料:

排骨 450克(大約是一條小排骨)
蒜3瓣排扁
地瓜粉8大匙
玉米4大匙

調味料:

花椒鹽
白胡椒
黑胡椒
辣椒粉


醃肉料:

蒜末1大匙
醬油1大匙
油1/2大匙
水1大匙
糖1大匙
五香粉1/8小匙
肉桂粉1/8小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作法:

1. 排骨切塊洗淨跟醃肉料拌勻,醃2小時。
2. 玉米粉加地瓜粉拌勻備用。
3. 排骨均勻沾上2.的粉料,受潮後下油鍋炸至金黃,開大火逼油,下蒜瓣炸10秒撈起。
4. 調味料混勻,勻均灑上炸好的排骨即可。


P.S.
1. 玉米粉跟地瓜粉的比例1:2,加了玉米粉炸起來會比較酥脆(這項是偷學冰箱的密技),所以我只炸一次。
2.  這個排骨是帶有一點甜味的,若不喜甜的,醃肉料中的糖可以不加。



最後再來張排骨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