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想著的鐵板豆腐,可是我家哪裡來的鐵板,管他的,我想吃就想吃,哇某尬意賈未得的干尬,怎麼也要變出來啦!幸好家裡還有一塊板豆腐跟日式豆腐(比板豆腐質地軟,但又不像嫩豆腐那麼柔弱),煮一餐自己一個人嗑光應該沒問題,若沒清完,晚上給Jérôme加菜,各位看倌呀,我可沒虧待偶老公呀,因為他跟我一樣很愛吃豆腐,尤其偶的豆腐啦!偶是說,偶的豆腐啦!

開宗明義都說是黑白做的,當然是憑在餐廳吃過的印象跟冰箱的存貨來玩的,結果證明,雖然沒有肉,可是好好吃哦,板豆腐蠻入味而且又有點口感,日式豆腐也很讚,吃起來感覺像彈簧床,會ㄉㄨㄞ來ㄉㄨㄞ去的,裡面還有好多的的蔬菜,雖然擺盤不怎麼樣,口數真的好好粗ㄋㄟ,如果家裡有鐵板的就可以拿出來用,劈哩啪啦的好像在家裡放煙火!大家趕快來吃吃偶的豆腐哦,ㄜ~偶數說,這個豆腐不數那個豆腐啦!唉唷,說不清,還是吃吧!

材料:
板豆腐兩塊
香菇3-4朵
紅蘿蔔半根
青椒1/4個
紅椒1/4個
木耳2-3朵
蒜頭碎1大匙
蔥末適量

調味料:
醬油膏
雞粉

辣豆瓣醬
水兩碗
太白粉適量
冰糖

作法:
1. 豆腐切大塊,香茹&木耳泡軟切條,紅蘿蔔切片,青紅椒切大塊備用
2. 豆腐每面均勻沾上太白粉,下油鍋炸至金黃
3. 炸油倒出,餘一點油在鍋中,爆香蒜頭碎,依序加入香菇、紅蘿蔔翻炒
4. 下辣豆瓣醬炒出香味後,加入水、醬油膏、冰糖、塩跟雞粉調味
5. 湯汁煮滾後,下太白粉水勾芡,加入炸好的豆腐、木耳及青紅椒煮至入味即可。

P.S.
1.用醬油膏只是我純粹要清倉而已,加醬油也ok啦
2.日式豆腐在最後一個部驟的時候底部容易脫皮,如果大家也跟我用一樣的,豆腐盛盤的時候要小心一點,若是板豆腐就不會
3.勾芡的部份,我沒有勾得太綢,因為我跟Jerome都不太喜歡太 ㄍ的感覺,所以我特別做得有點汁
4. 最後的蔥要放不放都ok啦,我最近好像蔥中毒,沒事都會想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