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雪梅來家裡吃飯,想準備點什麼比較特別一點的,自從搬家以後,我就再也沒烤過鴨,因此上禮拜去亞洲超市就順道牽了隻冷凍鴨準備回來宴客,在新家做烤鴨不像在舊家那麼方便,因為舊家的廚房有個很適中的風口,鴨不會被太陽直射到,可以徹底的風乾一整夜。新家的廚房有一面很大的透明玻璃窗,而且只要太陽公公一出來,整個上午廚房沒一個角落躲得過它的荼毒,放在客廳或是房間會有異味,不太合適,因此這次我星期六中午才開始處理鴨子,想說可以躲過上午的熱氣,星期五晚上先把鴨子由冷凍換到冷藏讓它可以解凍,沒想到鴨子太大隻了,我到中午12點拿出來的時候鴨子還是半結冰的狀態,等解凍還費了我一些時間,還好天公很作美,昨天陰天還下了點雨,我就光明正大的將鴨子放在桌上用電扇直接吹了它5個小時。這次烤出來的鴨還是很香很好吃,不過缺點是上色不均勻,可能是在趕時間脆皮水沒有刷均勻,加上把它放進烤箱時位置沒放好,烤出來的結果不是很滿意,果然每次匆匆忙忙的時候都會出包,總之,還好大家都吃得蠻開心的。

好了好了,我要講重點,大家有耐心一點,說烤鴨,怎麼端上來一盤骨頭,是把大家裝肖維嗎?不是啦!其實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我個人愛啃骨頭,除了片片用荷葉餅包起吃的鴨肉以外,我最愛的就是那些被剁成一塊一塊跟甜麵醬一起炒來吃的烤鴨二吃法。上次那一隻,因為第一次做,所以鴨子的每一塊肉都被我們刮的乾乾淨淨,這次特地留了些肉在上面,好讓我一次啃個夠,這種炒的呀,以前在台灣我最愛邊啃邊看電視,好像零食一樣一下子就啃光了呢!

自己做有樂趣又吃得開心,作法很簡單大家都會,準備蔥跟辣椒下去爆香,鴨肉下去攪一攪,最後再下醬汁剌一剌就可以上桌了。不過市售的甜麵醬比較濃稠一點,我有再加點水調開,再加點芝蔴醬增加香味,而且我買的辣椒不辣,這次又是出來騙色的,所以我有再加點辣椒醬,吃起是香辣夠味呀!

愛啃骨頭的姐姐妹妹們,趕緊來哦!愛吃鴨屁股的,動作要更快!

這是這次烤出的全鴨,不怎麼漂亮,想看美美的烤鴨照片請看上次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