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腱真是一味令人無法抵抗的美味呀,打從MIFI的無敵美味夫妻肺片一出,就把我霞得凍未條,於是打定主意,這個禮拜非吃到不可啦,我以MIFI的食譜為主,因為這邊找不到牛筋,所以也參考了手邊的大陸食譜,看看是否可以找到其他替代的食材,不過這個大陸食譜更複雜了,除了牛腱跟牛肚之外,還要加牛心跟牛舌,牛舌可能可以找得到,不過牛心去哪找啊?另外,記得我在這邊的餐館吃過的版本是加雞胗的,想來想去,最後的結果就是算了,找到什麼用什麼!

牛腱在亞洲超市是必備的,可以買到一整條完整的。牛肚也OK(在買的當下),牛舌沒看到,有看到豬舌,反正都是舌,應該沒差,因此,我的材料就是牛腱、牛肚加豬舌了。美味果然是要等待,我這個夫妻肺片做了好久,原因是我家的鍋子不夠大,所以昨晚先滷好牛腱,放一夜入味,今早跟下午分別滷牛肚跟豬舌,豬舌怕他失了口感所以我滷了大概40分左右,也是在滷汁中泡了一段時間讓它入味,牛腱跟豬舌都要冰過以後才好切。再來要說到牛肚了,我切完後,一直覺得怪怪的,後來再跑回來看MIFI的照片才發現MIFI的牛肚跟我的牛肚不一樣耶!口數我記得我這個也是牛肚啊,怎麼都是肚,但是不一樣啊?有誰來為我解答一下啊?

煮都煮了,就通通搞在一起吧!可是牛豬家族的產物形狀不一,看起來真的很不搭,我已經試過把大家的位置換過好幾次,但不管怎麼排就是排不好,總之,我要說雖然我做的賣相不好,可是它真的是灰熊地無敵美味啦!MIFI,我實在太愛妳了,我看吃過妳這一味的,外面的應該都吃不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